close

三人套餐.JPG  

身為一個上的了廳堂, 進的了廚房的Man哥, 是經歷了一連串比恐怖箱還要可怕的煮飯經驗而來, 前二天在和人家聊煮飯的時候, 我就想起了二件生平最引以為不光采的經驗, 就講來大家笑笑吧.

 

最近幾個週六都在家裡煮飯, 請些朋友來家裡吃飯看個電影,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對煮飯這件事情有興趣了起來, 也辛苦了朋友們, 這幾個星期做的東西, 基本上都是之前沒有試過的, 所以有什麼長相不佳的咖哩蛋包飯, 雞肉太多的親子丼, 或是喝二口就倒掉的蘆筍湯包, 就麻煩大家見諒個則囉! 身為一個上的了廳堂, 進的了廚房的Man哥, 是經歷了一連串比恐怖箱還要可怕的煮飯經驗而來, 前二天在和人家聊煮飯的時候, 我就想起了二件生平最引以為不光采的經驗, 就講來大家笑笑吧.


1. 泡沬冬瓜茶

這是國中時期發生的事了, 以前下課總愛去校門口買冬瓜茶來喝, 小小的一杯大概200cc吧, 要杯2元台幣(哇賽,透露年紀了), 在那個一天零用錢只有5元的年代, 這樣一杯冬瓜茶就要花去我40%的日薪, 有時口渴時還要喝兩杯, 那真是心痛啊! 後來發現另一個同學竟然會買冬瓜塊回家去煮, 5元一個的冬瓜塊足足可以煮上2000cc, 煮完丟一堆冰塊, 一人分到500cc, 我們幾個馬上就開口叫他大哥了! 我隔天放學回家時, 就把那天辛辛苦苦的5元拿去巷口雜貨店....

「老板! 冬瓜塊一個多少錢?」「5塊錢」..沒錯, 就是這個價位!
「老板! 放在哪裡啊..」「門口那個就是了」..沒錯, 昨天看過, 就是這個深咖啡色四四方方的東西了..

門口怎麼有二堆深咖啡色四四方方的東西啊? 不管, 應該一樣吧, 隨手抓了一塊就拿回家, 煮了開水還等不及水開就把冬瓜塊丟進去, 去看個電視20分鐘再回來, 把冰塊丟進去就有涼的可以喝了! 2000cc一個人應該也喝不完吧, 分給姐姐弟弟喝, 媽媽也可以喝一點, 我已經等不及他們來叫我一聲 大哥 了! 哈哈哈...說時遲那時快, 媽媽買完菜回來了, 就進廚房, 我等著她看到那一鍋完美冬瓜茶再誇獎我真是有料理天份!(不就是煮開水丟冬瓜塊?)

「你是在煮什麼啊?」「聞不出來嗎? 是冬瓜茶啊...你兒子我啊...」一邊得意走向廚房話還沒有說完, 看到那鍋冬瓜茶不斷的在冒泡泡我似乎也有點傻眼了...而且冬瓜茶不是應該是深咖啡色的嗎? 為什麼這鍋冬瓜茶是淡黃色的還一直在冒泡泡.....

我媽已經在旁邊笑到岔氣了......「水晶肥皂....你買的是水晶肥皂啦...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2. 巴拿馬粽子

巴拿馬的時候, 都是自己煮飯在吃的, 端午節的時候想包粽子, 讓自己的廚藝更精進一步, 為了怕不成功, 找到已經當奶奶志工 Cecilia來當我們的廚藝技術指導, 以她在僑校服務26年的經驗, 包粽子根本就是一片小蛋糕, 有基礎的我再加上名師, 根本就不擔心事情會搞不定, 就快快樂樂的把該準備的材料都準備齊全, 然後校長就開始幫忙炒飯和料, 我們幾個小兵就在旁邊打雜先.

「這個葉子是在中國商店買的, 會不會是黑心粽葉啊?」很有可能哦, 為了保險起見, 我們還是把它洗一洗好了, 但粽葉好長好難洗耶, 流理台又不夠大, 手上的桶子也不夠深.

「要不要放到洗衣機裡用手洗啊, 洗衣機夠大也夠深啊!」我提議, 馬上引來一陣歡呼, 反正我們又不啟動, 就把水倒進去洗就好了啊, 但是洗衣機實在是要加很多水才會滿, 所以我又建議洗衣機進水, 然後趁它還沒有到水位, 就把水關泡一會兒再用手洗會更快, 卓越的見識再度引來一陣歡呼. 然後大家就很開心的去客廳看康熙來了!

看到一半彷彿有人說, 洗衣機好像在轉耶..唔! 我們衝過去一看, 喵的咧, 都已經在脫水了, 馬上把洗衣機裡的東西撈起來, 當然是一整片破碎又糊在一起的葉子, 看著它們, 我們的心也都和它們一樣碎了...

剛把飯和料炒的半熟的校長, 回頭看到那堆葉子也是完全楞住! 不過我們並沒有難過太久, 粽子沒了葉子, 那不就是油飯嗎!? 就當油飯吃好了, 一想到原來葉子只是個舉足不關輕重的小咖, 沒了葉子就吃油飯, 感覺依然在嘛, 哈哈哈. 把飯和料裝到國寶大同電鍋裡去, 按下Cook鍵, 我們4-5個人又跑去看一集康熙來了, 還沒有看多久電鍋就跳起來了, 早就餓翻的我們一聞到香味就直接把油飯盛碗分個精光, 大喊開動!

「拷, 怎麼飯這麼硬啊!」「這沒熟吧!?」「電鍋壞了嗎?」「不是煮了半小時嗎?!」大家七嘴八舌的在討論為什麼油飯還沒有熟, 貫穿全場老經驗的校長只講了一句話.

「剛剛外鍋有放水嗎?」....嗯....嗯.....原來外鍋要放水啊.....嗯....

最後那個令人難忘的端午節, 我們是吃泡麵度過的.

 

Mario

2009.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