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D2

每年的12月7日晚上6點, 是瓜地馬拉燒魔鬼的時間點, 家家戶戶就在自己家的門口燒魔鬼放鞭炮, 對瓜國人來說這是他們傳統的一部份, 就像中國人過年也是要放鞭炮一樣, 所以如果你很白目的跑去和他們說不符合節能減碳救環保的世界潮流的話, 你應該也會被當做魔鬼推到火坑裡吧!

 

這個燒魔鬼的慶祝活動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有幾百年!? 你問我我問魔鬼啊?), 想也知道大概是中世紀時歐洲的習慣帶過來, 久而久之就變成了這兒的慶典儀式, 慶祝的理由不用我講你也一定猜得到, 反正不離驅魔保平安, 把家裡的髒東西掃地出門然後一把火燒了大家都high! 現在的人哪還有幾個在相信這些儀式的, 就像Xmas也沒幾個在相信耶誕伯真的會出現(題外話, 外國人要是在台灣過Xmas, 可能會以為台灣的聖誕老人是出現在MOTEL裡, 所以才一堆人去排隊), 所以這種日子就變成商人的陰謀! 啤酒特價, 煙火特價, 最後變的就是一個燒魔鬼Party!

 

這幾年開始流行環保議題之後, 開始有人重視這個問題, 但還是嘴砲型的評論家和記者居多, 每年由市政府主辦的活動, 反對者也只能在筆上做做文章, 呼籲大眾說什麼天乾地燥小心火燭之類的. 不過這種歡樂的日子在瓜國最後都會變質, 放煙火的變開槍, 燒魔鬼的連家裡的垃圾一起拿出來燒, 喝個爛醉的也不在少數, 所以這種日子, 我通常是6點出門看看, 6點半就快點回去龜在家裡了, 因為8點之後的新聞大概就可以看的到什麼房子被燒啊, 森林大火啊, 幾人被燒傷之類的新聞(果不其然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已經聽到救護車和消防車來來去去至少20台的聲音了), 我家後面也是森林耶....要是那片森林著火的話, 我總得快點....把雞肉拿出去烤吧!!

 

QDD

 

Mario

2009.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