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on Man 鋼鐵人 (2008)
http://www.imdb.com/title/tt0371746/
8分, 除了Gwyneth Paltrow淪為花瓶之外, 比變形金剛Transformer稍微晚了一點上映, 在視覺效果上難免被拿來比較.
從X-man,Spiderman和Batman Being之後, 我還滿喜歡看Marvel改編的片子, 因為不再只有無腦超人大戰瘋子的劇情.
英雄誕生的背景和心情轉變以及人物的描寫都完整了起來之後, 視覺效果就是加分的享受了. 但, 愛情部份還是噁爛啦.

National Treasure 2 國家寶藏 2 (2007)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5234/
6分, 我忘了第一集演什麼, 印象還不錯, 但第二集這種看到線索馬上有解答的老梗, 實在是遜了點.
事先也沒有看過演員表, 當Jon Voight. Helen Mirren. Ed Harris. Harvey Keitel. Bruce Greenwood一一出現, 還是有嚇一跳
其他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標準好來塢動作片續集的死樣子, Secret book第47頁? 又留下了拍第三集的伏筆.

Away From Her 你的樣子 (2006)
http://www.imdb.com/title/tt0491747/
8分, 標準的老人片, 全片都是老人, 我還以為導演也是老人, 去查一下她的資料, 想不到只有29歲, 之前還是演員啊.
其實一部好電影不用賣弄超強技巧, 好的劇本, 好的演員, 平實的說故事方法, 也可以把層次拉的很高.
記憶的失去, 愛情的離去, 在這種淡淡手法底下, 成為了一部感人的小品, 這是要細心看的片, 睡飽一點再看.

Rambo 藍波 (2008)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2499/
6分, Ricky Balboa退休後, John Rambo當然也要做個交代, 雖然已經事隔20年了, 還是得要拼命啊.
但是沒有人想導了嗎? 要Sylvester Stallone自己上, 弄的一代英雄還要戰的血肉糢糊, 和惡搞的B級片列在同一排了啦.
導導Ricky的小場面就好了啦, Rambo這種戰爭片不要來搞笑了啦.....什麼? 還要自導自演 Rambo5 !?

One Missed Call 鬼來電西洋版 (2008)
http://www.imdb.com/title/tt0479968/
2分, 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爛.
還是講一下鬼片好了, 西洋的鬼片很注重劇情, 交待前因後果, 但這種東西改編自亞洲的恐怖片, 完全就是格格不入.
亞洲鬼片的重點是氣氛的塑造, 沒有人會去管鬼電話誰打的, 或是鬼怎麼從電視裡出來啦, 爛片, 別浪費時間.

長江七號 (2008)
http://www.imdb.com/title/tt0940709/
4分, 星爺, 我搞不懂你了啦, 身為一個不是星爺忠實影迷又喜歡他的片子的我來說, 這片長江七號實在是很難交待.
我除了看到他把平常用在自己身上的無厘頭, 強迫加在其他角色的身上這種星爺幽默以外, 還有什麼好看的?
父子之情? 人生經歷? 寓教於樂? 別唬弄我啦. 希望這只是轉型試驗, 不是江郎才盡, 我回頭去找少林足球和唐伯虎點秋香了.

Himalaya 喜馬拉雅 (1999)
http://www.imdb.com/title/tt0210727/
8分, 好美的喜馬拉雅山啊! 卡門, 我們一起去西藏玩吧, 可以開始找機票了啦.
標準的公路電影(雖然好像都沒有出現公路), 但加上西藏的自然人文景觀和音樂, 也架構出一部與眾不同的...劇情片?
崇敬天地, 敬畏自然, 天人合一, 是我在片中感受最深的地方, 至於老酋長和卡瑪戰士的部份, 反而沒有那麼吸引我.

Assembly 集結號 (2007)
http://www.imdb.com/title/tt0881200/
8分, 把電影分成前後二段來說, 前段就只是賣弄特效和成本的搶救雷恩大兵中國版, 但水準卻差了一截.
戰爭結束的後半段, 開始描述連長怎麼找回失蹤的連隊和士兵, 就完全可以品味到角色和人性的精采之處, 非常棒的後半片.
以前我總覺得馮小剛是賀歲導演, 自從天下無賊之後才慢慢注意, 片頭和片尾是用同一個畫面, 但感情絕對不同, 我很喜歡那一幕.

Juno 鴻孕當頭 (2007)
http://us.imdb.com/title/tt0467406/
9分, 好讚的小品, 讓我想起前年那個Little miss sunshine, 把一個平凡無奇的故事, 籍由參與角色的個性, 讓整個片活起來.
未婚懷孕這種早被拍爛的劇本, 卻因為 Juno吱吱喳喳講個不停的賤嘴, 除了好笑又好笑之外, 又多了一股清新和溫馨.
加上全面的氣份, 圍繞著 Juno的樂觀開朗, 而沒有任何說教或是批判的老套教條, 強力推薦的片子.

Narnia 納尼亞傳奇 (2005)
http://us.imdb.com/title/tt0363771/
5分, 本來也沒有打算看這片, 但是第二集要上映了, 總覺得還是去看看第一集, 免得第二集跟不上, 但事實上是多慮了.
聽說這片也是名著改編的話, 那真的是太令人失望了, 四個小孩的演技都是金莓獎等級的不說, 劇情也跳到一個荒腔走板的地步.
最後只剩下特效而已, 如果一部電影只剩下特效的話, 那就是悲劇一場了.

Narnia2 納尼亞傳奇2 (2008)
http://us.imdb.com/title/tt0499448/
7分, 第二集緊接著看, 還好有比第一集好很多, 四個小朋友長大了, 二個男的進步很多, 二個女的成功轉型成花瓶, 是一大進步.
又來一個超帥會演的Caspian王子, 加上一個完整的王子復仇故事, 讓戰爭場面不只是野獸大亂鬥而已.
演技的進步, 加深的劇情, 更多的動作, 跳脫了只是給小朋友看的框框, 對於成人觀眾而言, 比起第一集, 算是大成功.

Indiana Jones 4 印第安那瓊斯 4 (2008)
http://us.imdb.com/title/tt0367882/
7分, 光是 Steven Spielberg+ George Lucas+ Harrison Ford+ Indiana Jones就夠讓我這個Fans High翻天了.
但看完之後, 覺得出了問題! 第一是螞蟻太假了, 第二是Oxley大發威讓瓊斯博士變跟班, 第三是森林追逐戰弄的太假.
然而最不能接受的是...有飛碟啦!!!!! 印第安那瓊斯系列弄的和衛斯理傳奇一樣是怎樣啦, 這不是瓊斯..這不是瓊斯啦(打滾!).

The Cottage 農家小屋 (2008)
http://us.imdb.com/title/tt0465430/
7分, 哇哈哈, 這片真的是不錯耶, 本來以為是的無腦喜劇片, 中段以後轉成血腥B級片耶, 光靠血腥和搞笑就可以撐起來!.
英國腔和英式幽默, 配上恐怖和血腥的鏡頭, 這似乎是我第一部看的英式 Cult片吧, 光這個 Style就再加一分上去.
當然劇情是單線了一點, 但這也不是重點, 在片子結束字幕跑完後還有一小段隱藏劇情, 也是白目到不行啦, 哈哈.

PS. I Love You P.S. 我愛你 (2007)
http://us.imdb.com/title/tt0431308/
6分, 這個..這個..這個..似乎是女生看了會又哭又笑, 男生看了卻是哭笑不得的愛情片! 從IMDB的性別評分也看的出來端倪.
在大家哭的死去活來吵著面紙不夠用眼快要瞎的時候, 我卻在想說要是信沒有收到或是女主角不想甩男主角不就遜掉了....
我還是喜歡看 Gerald Butler大喊"This is SPARTA!!!!!"的氣勢啊!(詳見300壯士).

Speed Racer 駭速狂飇 (2008)
http://us.imdb.com/title/tt0811080/
8分, 不要被剪的很鳥的預告片給騙了, 這絕對是一部很正點的片子, 導演玩的爽, 觀眾看的High, 如果在IMAX看更完美.
繼 Sin City和 300壯士之後, 漫畫電影又由這片開了一個新風格,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但不能否認它的精彩之處.
還有, 雖然是兒童動畫改編, 但觀眾群絕不只有小朋友, 全片除了演員以外都是畫的, 真是太讚了啦.


Mario
2008.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