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438.JPG  

 

這趟蜜月旅行剛開始並不算太順利..

 

已經很久沒有坐大陸航空的班機, 櫃台人員拿著我的護照翻來翻去, 把我的美簽看過一遍又一遍, 我知道是什麼問題, 就等他開口問我. 結果這位有點像米國人的矮個小帥哥地勤選擇不問我, 問了旁邊的晚娘臉, 晚娘臉答不出來, 他就叫我等一下, 拿著我的護照直奔樓上辦公室.

 

幹我們這行的可以用免費的美簽, 但它沒有貼在護照上, 代價就是常會遇到看不懂的地勤或官員, 徒增在機場出入境的麻煩. 我每次都在想要不要自費去辦美簽, 然後轉頭又一想, 反正它除了不便之外也沒有什麼大困擾, 加上搞不好就快免簽了, 身為一個在剛台北市買樓, 之後要付30年貸款的屋奴, 我還是省點簽證費拿去繳房貸吧....

 

過了15分鐘矮帥還不下來, 我問了一下晚娘臉, 晚娘臉用晚娘口氣說, 矮帥正打電話到米國移民署去問為什麼會有貼紙美簽, 順便還噹了我一下說"你美簽是真的嗎?", 然後就不理我了! 拷, 我還想回你說這美簽比你的奶還真咧!

 

又 過了10分鐘, 矮帥終於回來, 說歹勢讓您久等了, 您的美簽沒問題, 然後就把登機證列印給我! 瓜地馬拉-休士頓-奧蘭多, 嗯嗯嗯, 然後行李直掛, 咦!? 第二段休士頓到奧蘭多, 我們座位沒有在一起! 矮帥你來給我說說什麼道理, 矮帥看我等太久不爽, 直接把營幕翻給我看說 "逮樓啊, 這班飛機大滿啊, 我已經挑二個離最近的位置給你們了!" 一個在14排一個在20排, 我實在看不出來哪裡近........

 

2 個小時後降落休士頓準備入境. 德州什麼都沒有, 就是大, 連機場也超大! 還以為不在LAX入境, 應該會方便快速許多, 想不到才剛弄完一個笨蛋矮帥, 又給我來一個機車油頭移民官. 老婆用普通護照沒問題, 然後又開始玩我的美簽貼紙, 我和他用英文和西文解釋完貼紙的由來, 再和他說明我們是來度蜜月的之後, 油頭說 "恭喜, 你旁邊站一下.." 然後就來了一個裝聾做啞的阿伯, 用"Fallow me!"的眼神示意我, 我們就去開房間了...呃...我是指被帶進小房間..

 

看起來像小房間的地方 又是個大廳, 然後裡面各式年紀和人種都有, 唯一的共通點是, 大家都長的像是非法入境的偷渡客, 官員講話就沒有外面的那麼客氣了, 尤其是再裡面一點的小房間, 很像聯勤總部的小偵訊室, 旁邊的小鬍子被叫進去之後臉色很難看, 一想到我可能被施以鐵槌電話本擊胸或是愛的小手打腳板等招式刑求時, 我不得不說還真的是有點緊張, 我已經開始在盤算怎麼打電話去休士頓辦事處了.

 

還 好裡面的長官總算是見多識廣又英明神武, 看了我的護照和紙美簽之後, 問我說你來幹嘛?! 我說我也不知道, 那個油頭叫我進來的, 他就碎唸說外面的Amigo果然辦事不牢靠, 這明明就沒問題, 長相帥氣證件合法, 只問了我待多久來幹嘛之後, 就二話不說蓋了入境章叫我去去去, 祝我順利並叫我快點離開這個偷渡大廳, 我還隱約聽到他在後面說"出去就不要再進來了了了".....

 

大口吸氣!! 雖然這樣一搞也過了快2個小時, 但呼吸到自由的空氣真是感人!! 此後雖然沒有換位成功, 飛機又大爆滿一堆亂像, 不過比起小房間, 我反而覺得可愛多了, 就此一路順利轉機抵達除了遊樂園之外就只有湖的奧蘭多.

 

Mario

2011.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