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canear0002.jpg

呃, 我難得有機會坐到前排來, 為什麼把我照的那麼胖, 還有肚子!? 攝影官...攝影官咧!!?

 

2005年離開巴拿馬, 再次回去時是2007的事了, 那時就覺得巴拿馬變了很多, 原本機場到展場路上光禿禿荒野, 忽然蓋起高級住宅和辦公大樓來了, 從某些角度看起來還有點像邁阿密咧! 那次停留的時間不多, 好像只待了一個晚上, 主要是去厄瓜多回程停留, 飛機時間沒接好, 加上飛機超賣, 所以待了一個晚上, 去看看以前待過的學校和最喜歡的賣場電影院, 除了覺得東西變貴特價變少以外, 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感覺.

 

這次回來對巴拿馬的印象....就是只有Sheraton Hotel! 這次回去是去工作的, 基本上都是待在旅館裡, 總公司的一紙公文, 叫我過去參加傳說中的「中美洲區域電子商務研討會」, 並要我在研討會中以我在瓜地馬拉的工作發表一篇最後關頭演說...不是啦...是電子商務網站成果發表! 一下飛機在登機門等我的不是小咖技師Lucas, 而是團長本人, 唔, 有點受寵若驚, 但想一下, 因為我是和瓜國總統府科技局長一起的去, 應該是沾她的光才能讓團長來接吧.

 

到了Sheraton就更誇張了, 一下車就有人幫我Checkin好了, 直接拿房門卡給我, 上到房間門口時有貼我的名牌, 進到房間後還有技術團準備的水果! 根據我當工作人員數十年來的經驗, 這是要總統訪團來的時候, 司長級以上才有的服務啊, 哈哈哈, 所以即使門房卡把我的名字寫錯了, 我也是一點都不在意啦! 我也有這樣躍上枝頭變貴賓一天了嗎?! 

 

過沒多久......

Mario, 房間借放一下箱子

Mario, 礦泉水先暫放這邊, 明天早上你下來的時候拿下來

 Mario, 來幫忙裝一下手冊

「Mario, 我們工作人員今天中午一起在你房間吃炸雞哦

原來, 工作人員即使住一個晚上USD 230的房間, 即使要發表演講, 他還是工作人員!  

 

雖然說我對我的業務算是駕輕就熟了, 講西班牙文也是一片蛋糕, 但是真正要在各國官員還有自己長官面前用西文演講, 還是讓我緊張了一個下午. 因為太緊張的關係, 所以我決定去游泳池畔, 大太陽下叫杯 Margarita Frozen再來背稿應該是挺有氣氛的, 誰知道洋基和天使的第三場又剛好在轉播, 巴拿馬有M.Rivera, 台灣有C.M.Wang, 大家同心一氣支持洋基, 第5局還沒打完洋基就已經以3:0領先, 結果6局結束天使馬上又追成了3:3, 第7局張喬巴上場再丟1分反而落後, 第8局R.Cano盜壘失敗正在扼腕, J.Posada馬上補上一支陽春砲追平比數, 進入延長更是緊張, 尤其10局上天使攻占二壘, 洋基派上Rivera, 雖然最後滿壘沒被得分有振奮到人心, 但洋基最後還是在11局被打出再見安打而敗北.

 

拷! 拷的不是洋基輸球, 而且我在游泳池畔花了一個下午竟然沒背稿, 晚上又有什麼歡迎酒會沒空準備, 第二天我就真的這樣腦袋空空的上場了, 然後就這樣腦袋空空的結束了, 還好也沒出什麼大簍子, 噗.

 

最後來張大合照, 呃, 我難得有機會坐到前排來, 為什麼把我照的那麼胖, 還有肚子!? 攝影官...攝影官咧!!?

 

PS. 對了, 在這兒還要特別感謝台北的楊小姐, 在我演講當天打電話來和我說了一個 拷夭兒」的笑話, 也有助消除緊張呢, 謝您啊楊小姐!

 

 

 

Mario

2009.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