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我的辨公室, 雖然樓層不高空間不大, 但是有一整面的落地窗.
工作陷入難題時, 常常兩眼無神的對著窗看著遠方, 行人汽車還有飛機的來來往往.
一樣是發呆, 看著這面落地窗, 就硬是可以讓心情有所轉變.

=====================================================================

辨公室的所在位置在9區改革大道上(Av. Reforma), 是瓜地馬拉市的商業中心.
高樓林立, 道路寬敞, 還有行道樹安全島, 就像在台北的敦化南路.
旁邊就是Telgua電信公司, 看著他們的發射台, 有種處於幅射範圍的擔心.
再旁邊是SAT關稅總局, 因為我們是可以免稅的外國人, 對他們的幫助不大.
還有許多銀行的總行在這兒, 是瓜地馬拉市最為車水馬龍的道路.

跨過改革大道的對面是10區, 另一個在瓜地馬拉市相對安全的區域, 也是夜生活最豐富的區域.
辨公室的正對面是美國大使館, 每到上班時間, 申請美簽的人潮就從巷子裡延伸到大馬路上.
美國大使館後面是墨西哥大使館, 國家不小駐館不大, 但姿態可高的嚇人.
另外一邊有三個政府部門, 依序是教育部, 外交部及國防部, 都是約五年前從1區搬過來的.

辨公大樓總共有三座建築(Torre), 我們位在第二座的三樓.
每層有三間辨公室, 旁邊是一間不動產仲介和另外一間律師事務所.
不動產仲介的進出入分子很複雜, 從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到穿著傳統服務的婦人都看過.
律師事務所的老板來頭不小, 團長說他曾經二次看到總統的兒子進出這個事務所.
我遇過這老板二次, 他有三台車, 我只看過二台, 一台Benz E350, 一台Lexus GS400.

辨公室的門口掛了一個閃亮的招牌, 用著不怎麼協調的字體寫著我們團部的名稱.
進來之後就看到台灣和瓜地馬拉的大國旗, 前面擺著一些台灣的相關簡介.
在我的辨公室前轉彎處, 坐的是秘書Cecilia和Claudia, .
再往前面走是會議室, 櫃子上擺的是瓜國當地產品, 提供給來訪台商做為相關參考.
辨公室盡頭前的左右兩側, 分別是助理和替代役的辨公桌, 以及團長的辨公室.

這是我第一間屬於個人的辨公室.
落地窗的視野很好, 雖然下面的游泳池被拿來養雞, 不遠處就有個電線塔擋著視線.
望出去一大片的藍天, 也是機場附近的航道之一, 但, 我就是喜歡這面窗.
每當從這窗望出去時, 看到的視野不用, 心情也就有了轉變.
把椅子往後躺到最低, 看著天空發呆, 不久, 眼睛餘角就會看到鋁窗, 似乎在提醒我別再發呆.
到了晚上, 電信公司的Telgua字樣會打上藍光, 映到辨公室裡有種神秘感.
倒到杯子裡的該是可以放鬆精神的Wisky, 而不是我杯子裡醒腦提神的菊花茶...

Mario
2005.0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