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上星期刷了一筆2500元美金左右的金額, 然後隔天信用卡就失效了. 第一次刷不過的時候我不以為意, 這家銀行偶爾會秀逗一下, 然而隔了一天再刷不過, 就覺得有問題了, 馬上打電話去給銀行, 確認我的信用卡是不是出了問題, 經查結果, 的確已經被停卡了, 原因是基於安全問題覺得有盜刷, 所以把我的卡停了. 當時的想法是第一我在開車, 第二卡停了電話打一打再開通就好了, 所以也不覺得事態嚴重就掛了電話, 但第三世界的服務業常常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呢!

回到辦公室之後, 再打了一通電話給銀行, 工作忙, 不想講太多, 本想說確認資料之後重新再把卡開了就好, 造成我不便的地方, 基於我懶得和他們耗時間, 就不打算和他們計較了, 心平氣和的配合電話另一頭核對資料. 電話打通, 資料對完, 也確認款項是我刷的沒錯之後, 行員說可以了, 再來只要叫我到任何一間的分行確認資料無誤後, 就可以重新辦卡了.

什麼!? 我沒被盜刷, 無故被停卡, 還斗膽要我跑分行重新辦卡!?

平靜的生活被白目弄亂, 為別人犯的錯去彌補, 算是少數會激怒我的條件之一, 至此一整個怒起來, 青筋暴露血壓整個飆高, 也管不了手邊還有瓜國傢俱展的文宣案在趕, 把所有火力集中在電話裡開幹, 我說 "我每個月要付9元美金的防盜刷險給你這白癡公司幹嘛? 叫你們來停我的卡嗎? 卡要停之前也都沒有來電確認或通知嗎? 你沒有通知, 也沒有確認, 經安全部門判定盜刷之後, 還把款項付掉! 那你盜刷機制在哪裡? 什麼叫電話打不通, 我從2月起搬辦公室, 手機地址更新已經用網路, 電話和正式信函三次通知, 你們還白目的給我寄到舊地址, 打我舊的電話, 現在出了問題還要我親自去分行!? 林北沒有時間跑去分行找你們玩, 我手上還有款項急著要刷, 你最好想看看有什麼辦法馬上讓我用卡!"

罵到氣消了一點後, 想到文宣案, 剛好助理又在旁邊, 我就把電話拿給助理, 並和她說, 幫我問一下那個行員叫什麼名字, 然後我不想說他講廢話, 叫他主管出來, 再來我要寫一封正式信函到銀行去. 助理接過電話後2秒就掛了電話, 我說怎麼了? 助理說對方只丟了一句"我只和卡的主人講話", 然後就掛了電話! 本來回穩的血壓馬上又來個V型反轉飆高, 等到中午吃飯時間我就親自跑了一趟銀行.

銀行的白金卡服務中心, 我一進去說明情況後, 堅持把電話裡的那個白目找出來, 連著主管一起罵, 罵人時的西文講的非常的溜, 一路譙下來順暢無比, 反正就是自顧自的一直說, 也不用聽他們解釋, 聲音拉高肢體動作加劇, 有助於體力的消耗! 把電話裡和大老遠跑來總行的氣都發完後, 主管說真的很抱歉, 但是根據規定, 被停的卡就不能再開了, 一定要重新換卡, 他們會以最快的速度換卡寄到我的新地址, 我就當場看著他們用電腦更改我的新地址和電話, 然後發出換卡申請, 眼看著主管當場同意後, 我才離開銀行.

下午, 我打個電話去給銀行負責的業務, 問她一下卡片是不是已經核準了, 她說是核準了, 卡號也都弄好了, 我再確認一下地址和手機號碼......喵的咧! 還是錯的! 更幹的是, 她說現在沒有塑膠卡, 要等二個星期貨櫃進來後才能發卡, 至此, 我已經不想再氣了, 直接放棄, 和她說, 我會叫助理天天打電話來問卡的進度, 卡下來後你也不用寄了, 我直接去拿. 掛完電話後, 我直接開始看其他銀行的網頁, 打算換一張卡了.

信用卡對我來說, 就像是雞腿飯裡的雞腿一樣重要, 雖然說我手邊還有現金, 但是第一拿現金太危險, 第二拿現金太臭(瓜國紙幣之臭有用過的都知道), 第三瓜國幣值太小, 最大面額也不過台幣400元, 第四瓜國刷卡實在太方便, 小至吃麥當勞或停車都能刷, 所以只要能刷卡的場合我一定不付現, 三年多下來, 也刷了一堆點數, 說要砍掉重練也有點累, 加上....這間竟然是信用卡服務最好的銀行!? 我還是有可能不爭氣的繼續用啦...

唉, 本來以為修養已經夠了, 看來還是要多練練!

Mario
2008.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