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常看電視上一堆僑胞或是鄉民拿著國旗揮舞迎接OO團XX代表隊等, 想不到有一天我卻也跟著要做這種事.

第一天早上去接艦隊的時候, 早上四點就起床了, 大家是輕鬆的坐巴士去, 我和團長卻是開車載酒一路殺到港口.
頂著大太陽, 弄到下午五點才回到辦公室, 收個信又急急忙忙回家洗澡換衣服, 趕去大使官邸參加晚宴.
以前在巴拿馬也遇過二次艦隊來訪, 但那時我是屬於只去吃東西就可以的小咖, 自然不會像這次被操的死去活來.

第二天晚上被邀請去艦上參加Party, 但也是早早就出發了, 繼續曬太陽, 習慣了1500公尺溫度的人, 再去港口真是難受.
而且...全程穿西裝!
在介紹船艦的時候, 我已經受不了一直躲在出風口吹風了.
晚上的餐會, 蚊子好多好多好多, 吃完了, 叫國軍樂隊來個Salsa音樂正要去high一下, 車子竟然又要回去了.

第三天總統府廣場前的表演, 慘, 又是在廣場上曬太陽, 不過沒什麼好抱怨的.
總統, 副總統和大使也是這樣曬, 哪有什麼好說的, 只有一對不知道哪來的白目軍官竟然在看台上撐一把大大的黑傘.
下午, 又是長途奔波的趕回港口, 送艦, 至此, 三天結束, 把我的西裝用光了, 要再多留一天, 我就得重覆穿了.

結論1:
最後一天送艦的時候還有點依依不捨, 比起接艦時那種感動在嘴裡幹譙在心裡的心情完全不同.
三不五時有人來探望的感覺還是不錯啦.

結論2:
當軍人是一件很了不起的, 我指的是, 當一批訓練精良的軍人一字排開的時候, 看了還是挺讓人感動.
那幾次的軍樂表演或是儀隊表演很精采, 還有軍人那股排除萬難死命完成任務的精神, 連陪客人聊天也是指令一下就立馬達成.

結論3:
承接上一個結論, 艦上Party的樂隊還滿不錯的, 還可以點歌.
我可以想像報紙那些被爆料的長官們的心情啊, 感覺就是手上一堆Live Band隨時候傳啊.

結論4:
三天下來, 從上到下每個人都黑了一大圈, 港口的熱度真令人難忘.

Mario
2008.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