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忽然想念起泰國, 想念路邊的米粉, 想念餐廳裡的炒河粉, 想念泰式按摩, 還有想念那個不知下落的山寨The North Face包包, 這一切都起因於太常聽泰國曲風的流行歌, 才會回憶上心頭.

然而我電腦裡或是日常接觸的環境中是一首泰文歌都沒有, 為什麼會這樣呢? 原因是最近瓜地馬拉在當紅的幾首Reggaeton都有泰國風, Carmen第一次在我車上聽到的時候, 說如果不仔細聽歌詞, 還以為是泰文歌咧, 結果被她這麼一講, 我聽起來還真像. 這並不是 Reggaeton正統的曲風, 這種音樂號稱 Romantic Style的 Reggaeton是在巴拿馬流行起來的, 不過我看起來發展似乎有限, 應該沒有辦法走出比 Reggaton更廣的路. 有關 Regganton這種類型的音樂, 有機會再來介紹.

幾年前巴拿馬最紅的 Romantic Reggaeton歌手是 Nigga, 他的歌簡直是巴拿馬的第二國歌, 猶如 Pomp and Circumstance在英國的地位一樣. 看下面的MV就知道, 一股濃濃泰國味撲鼻而來, 不要說聽起來像泰文歌, 連字幕那些西班牙文選的字型都像是泰文咧!


話說最近韓國男子偶像天團Super Junior在台灣打的很兇, 第三張專輯的首波主打Sorry Sorry也是紅遍大街小巷, 結果上Youtube一看, 怪怪不得了! 這是泰國偶像天團吧, 我怎麼說也是去過韓國的人, 怎麼他們唱起歌來一點韓文感都沒有, 倒是泰文味十足啊! 13個人在那兒"修理修理修理", 還在"打打打打打打拉拉"的, 看的真是一頭霧水...然後我忽然想到一個問題, 13個人的偶像團體很難賺啊, 宣傳期上通告才台幣1350, 一個人只分到 103.85元, 如果經紀人再抽個4成, 那簡直就是搞口碑做公益嘛. 看看他們的MV, 看了半天除了一個比較胖還有一個戴眼鏡外, 好像都長得差不多.


最後我看到全民最大黨模仿的Super Junior, 我笑到噴淚了..................



Mario
2009.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