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A  

自從年紀大了之後, 已經不像以前電動可以一打打通宵了, 不過最近在玩的這個 Dragon Age Origen真的是個太好玩的遊戲, 如果你對遊戲還只是停留在只重聲光效果不重大腦的話, 那應該是上個世紀的思維了, 總之我玩到早上四點半, 結束了矮人劇情之後才依依不捨去睡, 說真的, 有點被遊戲的劇情帶進去了.

 

整個遊戲的大意其實和魔戒很像, 主角要分別去人類, 矮人, 法師和精靈界"勞人", 要求各族出兵相助, 然後組成一支雜種軍去打魔王. 面對每個種族各種不同的問題, 做不同的選擇, 得到不同的結局, 幫助他們之後, 打最後大魔王時才會換他們幫忙.

 

昨天玩到矮人族還特別有感覺, 矮人族的國王掛點導致全國上下一片混亂, 不要說無法出兵幫忙主角, 連自己的內政都搞不定了, 還要面對Blight的入侵, 雖然石像術可以把製造石像軍隊大大增加戰鬥力, 但石像術所需法器下落不明; 再來王位繼承的主要候選人有寬厚仁慈的H親王和獨裁激進的B王子, PK競選活動也已經到了積極拜票喊出搶救, 只差沒下跪或是來顆子彈的氣氛.

 

完成矮人族故事需要找出石像術法器和支持其中一位候選人, 遊戲要主角(玩家)做出二次選擇, 第一是終於找到石像術的道具, 然而製造一個石像兵需要一條人命去換, 但一個石像兵可以頂十二個矮人, 你要不顧人命製造強力軍團還是催毀這個邪惡的法器? 第二是繼承人選你要支持溫合的H親王還是殘暴的B王子? 你支持溫和的H親王最後鎮不住國內的反抗勢力, 被刺殺又讓矮人國繼續陷入混亂; 支持殘殺手足和弒父的B王子, 反而用高壓統治開出了矮人國的盛世.

 

因為想看各種結局(還有解XBOX成就), 我玩了四次把每種結果都試了, 最後要各選一個繼續遊戲時反而是遲遲不能下決定, 還去洗了個澡回來繼續煩惱, 真的有股入遊戲太深的感覺, 我會一直想如果今天這不是一個遊戲的話我會怎麼選? 這段遊戲根本就是人生, 不斷的在做選擇, 因為沒有一個完美的解決方式, 所以必需挑配合現實挑一個影響小成效大(對誰而言?)

 

俗話說人生就是不斷做選擇, 但其實選擇決定了你的人生, 要堅持在一貫的信念上有時真的很難, 企業家能堅持營利的信念做選擇, 政治家能堅持從政的信念做選擇, 藝術家能堅持創造的信念做選擇, 中間要做多大的犧牲可想而知, 所以做到的人也特別讓人佩服.

把你的人生攤開來選擇就像一棵完滿二元樹(資訊術語, 沒看過的人Google一下吧), 只有當你一路的堅持同一個選擇, 才能到達最左或最右端的節點, 大多數的人就有時選左有時選右, 最後落到茫茫樹海裡了.....你呢? 當你的人生面對選擇時的堅持又是什麼?

 

Mario
2011.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