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
若硬要說我在料理的方式上有什麼破綻的話, 大概就是炸和烤這二種我沒有鑽研, 尤其是烤箱這種東西我還真的不會用, 但這種小問題怎麼難得倒我, 就當做邁向烘培點心之王的起點吧.

麵包師傅吳寶春靠著米釀荔香麵包在法國世界麵包大賽奪得冠軍, 成為新一代的台灣之光, 一個要價400元台幣, 而且要等到六月以後才有貨的麵包, 讓我這種沒有吃過貴麵包的鄉下人, 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我畢竟也是人稱瓜地馬拉市Zona 15 El Maestro社區的阿基師(誰說的?!), 煎煮炒切功力雖然不至於到登峰造極, 但也可以說是出神入化了, 若硬要說在料理的方式上有什麼破綻的話, 大概就是炸和烤這二種我沒有鑽研, 尤其是烤箱這種東西我還真的不會用, 但這種小問題怎麼難得倒我, 加上米釀荔香麵包要等那麼久, 倒不如自己來做看看好了, 就當做邁向烘培點心之王的起點吧.

大好星期六下午, 就先去逛了超市, 一開始要烤麵包或是烤蛋糕難度好像很高, 我還是從簡單一點的烤餅乾開始好了, 反正我比較喜歡吃手工餅乾, 就特別挑了一個藍莓餅乾口味的, 看了一下背後長達一整頁的西班牙文說明, 大意就是....加半杯水, 用400F烤16分鐘就好了! 開開心心的買回家, 先把烤盤準備好, 拆包加半杯水, 怎麼好像很稀的樣子, 這樣子沒辦法倒到烤盤裡啊, 怎麼會這樣, 和我看人家做手工餅原料不一樣啊, 我手上這個的黏稠度怎麼看起來有點像雞蛋糕的原料, 到底對不對啊, 再去翻一下包裝袋好了....不看還好, 一看.........

我買到的是Muffin粉!!

算了, Muffin就 Muffin吧! 反正未來的甜點之王不會在乎他的起點是手工餅乾還是Muffin! 不過問題是這種水水的東西我要怎麼烤呢?! 而且手上這個是12個Muffin的量, 我又沒有可塑形的烤盤或是瓷容器可以裝, 最後我就把它通通倒到一個透明薄玻璃碗裡, 碗上只寫可以微波, 沒有寫能不能烤, 我上網查了一下, 這種材質烤起來是兇多吉少, 怎麼辦?! 狗急跳牆, 即然可以微波, 那就微波吧!

於是我的法式手工烘培藍莓餅乾, 變成了英式馬芬手工香烤蛋糕, 最後再變成一沱微波的不知道什麼鬼東西...烘培王之路暫時告一段落, 我現在只求能把這個東西微波出來, 填飽肚子就好了啦....

按下微波爐的按鈕, 10分鐘....拿出來....還是水水的....
再按一次, 10分鐘....拿出來....收了一點, 但是太軟, 而且還是白色的, 蛋糕要有點黃吧..
再按一次, 10分鐘....
.................
.........
......
....

B2
失火啦!! 整個廚房都冒煙了啦!!!

B3
成果展示兼本日損失統計, 一包Muffin粉, 半杯水, 一個玻璃碗, 一件滿是焦味的衣服, 2個小時清廚房的時間, 還有1顆邁向烘培王的心!!


註:圖片來源(當然不是後面那二張) http://www.hoganbakery.com.tw/product/litchi.php


Mario Lin
2010.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