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6_5800xm_2.jpg

 

就像錢包掉了最麻煩的不是錢財損失一樣, 手機掉了最令人掛念的也不是手機本身, 而是裡面的行事曆, 那些見不得人的照片和簡訊, 通訊錄裡有一些人家看了會想打的電話, 還有萬不二要是不能恢復原來的門號的麻煩, 再來是再挑新手機的困擾...哇咧, 總之, 一整個煩人啦!

 

平常我只要說瓜國的服務是令人驚訝, 大概就是負面的居多, 什麼在海關簽個文件弄了6個小時, 或是去銀行排隊排3個小時, 再不然星級飯店愛賺不賺的晚娘面孔以及人員超級不專業的服務. 像上個星期去了高檔法國餐廳Camille, 東西即貴也不好吃就算了, 最後上來的甜點火山熔岩巧克力(註), 竟然是塌掉的, 把服務生叫來說為什麼長這樣, 他支支吾吾的說什麼有時候溫度太熱的時候就會變成這樣, 意思就是有時成功有時會失敗, 後來他勉強承認那是失敗作品, 在我們堅持要退貨的情況下, 他才說...那就當做是餐廳招待吧...呼...

 

不過這次要說的驚訝卻難得是正面的消息, 話說某一晚我去電影院看Knowing, 我還記得很清楚, 電影開演前我還把電話開為震動模式, 結果電影散場到地下室不過5分鐘, 看到朋友把手機恢復鈴聲時, 我才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 馬上打電話到自己手機時已經被關機, 兇多吉少, 瓜國人什麼都慢, 就是撿到錢時收的快, 還是撿到手機關機快, 再回到戲院找的時候, 只剩下還沒吃完的爆玉花, 一氣之下就再抓了一把塞到嘴裡才走.

 

就像錢包掉了最麻煩的不是錢財損失一樣, 手機掉了最令人掛念的也不是手機本身, 而是裡面的行事曆, 還有見不得人的照片和簡訊, 我雖然不是什麼達官貴人, 但通訊錄裡總有一些人家看了會想打的電話, 有可能造成別人的困擾, 另外萬不二要是不能恢復原來的門號, 豈不是要通知全世界的親朋好友換電話, 再來就是馬上要再挑一支新的手機, 市面上手機一字排開要選一支, 我又想買音樂手機, 又想買iPhone...哇咧, 總之, 一整個煩人啦!

 

不過讓我驚訝的瓜國電信業者, 一通電話馬上幫我先鎖卡, 至少先保住裡面易付卡將近500元台幣的額度, 然後給了我一個預付號碼, 可以到各直營店恢復原本的號碼, 原來鎖卡和恢復原來的號碼是這麼簡單, 這種服務的速度在瓜地馬拉就已經夠嚇我一跳了, 結果到了現場重新換卡開卡, 插上電話又馬上生龍活虎起來, 而且全程下來, 只付了台幣不到5元! 我很驚訝的問了一下辦事員, 為什麼這麼簡單就辦好了..他好像覺得我的問題很奇怪, 他說他一天至少要辦20個因為手機被偷被搶或遺失的重新開卡, 要是很複雜的話, 他工作就做不完了....我看了一下現場, 大概20個辦事員, 每人每天20件, 那一天就是400件, 加上這家電信業在首都約有15個直營店....那就是說...一天大概會有6000張卡要重辦....真是....很high啊....

 

考慮了半天, 弄到晚上2點, 終於決定買NOKIA 5800, 對我來說手機最重要的功能, 除了接和打之外, 聽音樂還是唯一的選擇了, 再來就是等10天後手機到貨囉..耶..

 

註1:好像很多人不知道火山熔岩巧克力是什麼耶, 可以參考一下 http://thebitessite.com/recipe-individual-chocolate-cake-with-whipped-cream/ 部落格.

註2:圖片版權所有....呃....當然是屬NOKIA所有.

註3: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手機不要被偷被搶或遺失.

 

Mario

2009.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