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部電影中譯叫"婚禮怪客"(Wedding Crasher), 講的是兩個完全和新郎新娘不熟的人混入人家婚禮騙吃騙喝的事.
在中南美洲有一種人, 專門打聽各國國慶時所舉辨的國宴, 然後西裝筆挺穿戴整齊的混入其中.
他們沒有邀請函, 但穿著正式, 讓你攔也攔不了, 然後就這個混進國宴中狂歡.......

===================================================================================================

這天晚上 Lukie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說我們不去 Hector他老婆的Pub, 那是我們每個週五鬼混的地方.
要在改 Hotel Intercontinental, 然後說是正式場合, 要我穿禮服去, 沒禮服就穿西裝打領帶.
我心想和你們這群酒肉朋友出去哪要穿什麼禮服, 正套上洋基球衣和牛仔褲時, 換 Anna打電話來提醒我要穿正式服裝.
看他們這樣煞有其事的樣子, 好吧, 我換上西裝, 打上領帶, 順便噴個香水就準時九點出門了.

到了現場一看, 完全不對勁, 果真是個高級場合, 現場的男生個個穿著正式, 女生個個小禮服, 慶幸洋基球衣沒穿來.
在門口時有穿著美麗禮服的正妹問我入場券, 我都還沒有回答, 就看到 Vivian直接跑過來把我拉進去.
Vivian說"這是我朋友, 我們一起來的", 然後留下一頭霧水的正妹......

問了一下, 才知道今天這場合, 是哥倫比亞大使館慶祝獨立紀念日的晚宴, 門票一張要 1200元台幣, 我就這樣混進來了.
我忽然想到大使曾經和我說過有"國慶怪客"這種人存在, 想不到我今天就變成國慶怪客了.
我告訴 Vivian說我們是國慶怪客, 她搖頭說, 我們有入場券的, 只是入場券在 Katy那兒, 所以我們就先來了.

吃的東西倒是還好, 二杯 Whisky下肚, 配上現場的 Live音樂, 我們就下去跳舞了.
平常在舞廳高手太多, 顯示不出我們的威力, 但今天這種場合, 不是老頭就是富家子弟, 哪有什麼咖會是我們的對手.
就看我們八個人縱橫全場, Salsa. Merengue. Cumbia一路跳下來, 還圍成一圈跳起 Rueda來, 好像現場沒人一樣.

當然哥倫比亞是以美女著稱, 現場燈光微暗, 女孩個個打扮入時, 我們當然也不忘拉起幾個正妹一起跳.
忽然我看到一個超正妹, 就坐在舞池旁邊, 正準備過去邀舞的時候, 發現她有男伴, 這不重要, 但她懷孕了.
我想孕婦就不要找她做劇烈運動, 免得動了胎氣, 不過她的男伴我好像有點眼熟, 一個約五十歲, 瘦瘦高高兩眼有神的男人.
又跳了兩首歌之後, 我腦袋閃了一下, 我想起超正妹的男伴是誰了...

他是哥倫比亞大使....

心裡雖然冷了一下, 不過想說這也是搞國民外交的機會, 加上我那麼狂推哥倫比亞旅遊, 前後也介紹十多個人去了.
應該也可以算是哥倫比亞的觀光大使, 就厚起臉皮過和他打招呼.
他說他看我很久了, 想說"怎麼會有一個台灣人在我們哥倫比亞的場子這樣囂張的....."
唔, 還好我們本來就和哥倫比亞沒有邦交, 要不然國民外交搞不好會被我搞成國交斷交....不過當然是開玩笑的啦.
這種場合下都是客套來客套去的, 他說我舞跳的好, 我說這場子超棒, 他叫我和我們大使打招呼, 我也當場問候了他馬子..
(註, 那個是他馬子, 不是他老婆...)

二點了, 音樂跳完最後一首, 喝完最後一瓶 Ron, 也算酒足飯飽舞爽, 才發現我們那一桌...
五個瓜地馬拉人, 三個薩爾瓦多人, 一個尼加拉瓜人, 一個台灣人....沒有一個和哥倫比亞有關係的..
而那個有我們入場券的Katy, 到我們離開時, 還是沒有現身....

Mario
2006.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