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個辛苦的月份, 一次來三個大團, 不先從看個經典好片開始, 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Reservoir Dogs 橫行霸道落水狗 (1992)
http://us.imdb.com/title/tt0105236/
10分, 經典中的經典, 忘了這是第幾次翻出來看, 每次看, 就是那麼經典, 就是那麼Fucking Cool.
美國幫派, 香港劇情, 拼裝經典, 滔滔不絕, 愛跑龍套, 噴血惡搞, 就是QT往後電影的風格, 但是總能拼出你意想不到的驚奇.
2007年時他和Robert Rodriguez拿了A級片的預算拍了一個上下集的B級片叫Grindhouse, 這是我心目中的另一個10分經典.

Vantage Point 刺殺據點 (2008)
http://us.imdb.com/title/tt0443274/
7分, 對於大頭堆的院線片, 最近似乎少了一點信心, 但把演員表攤開來看, 卻又有著一絲的期待.
最後, 好演員沒有辜負期待, 片子的結構沒有辜負期待, 但商業片的薄弱劇情和草草收場, 不免又讓人覺得虎頭蛇尾.
即使不斷的重覆特定的劇情達五次之多, 但能做到不讓人無聊, 再加上超緊湊飛車追逐, 還是值得推薦進戲院一看的娛樂片.

The Heartbreak Kid 七天之癢 (2007)
http://us.imdb.com/title/tt0408839/
5分, 很好的片名翻譯! 把七年之癢濃縮成在蜜月裡, 這個片翻譯真的是90分, 比片子的內容好很多!
我記得我在戲院看過預告片, 結果看完之後, 發現....這不就是預告片的加長版而已嗎!? 而且, 一樣沒頭沒尾!
最後整個劇情崩盤掉, 後半片都在鬼扯蛋, 除了Ben Stiller和Tito大叔實在有夠賤以外, 我實在是很想要整段跳過去.

Kung Fu Dunk 功夫灌藍 (2008)
http://us.imdb.com/title/tt0848538/
1分, 我早該在看到朱延平的名字時, 就按Eject把光碟退出來, 然後用力往窗外丟, 因為即使已經快轉用30分鐘看完, 也覺浪費生命.
立志本月不再看爛片! 長江七號下個月再去租!

Sweeney Todd 瘋狂理髮師 (2007)
http://us.imdb.com/title/tt0408236/
6分, 音樂劇改編的電影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但這一整個Tim Burton式的風格, 我卻不喜歡, 這完全是個人喜好.
從剪刀手愛德華, 大智若魚, 決戰猩球, 地獄新娘一直看到巧克力工廠, 就是看不習慣這種畫面的表達方式.
就像看浦則直樹的Monster或是20世紀少年一樣, 故事再精采, 但那個畫風就是沒辦法好好耐心看完.

The Kite Runner 追風箏的孩子 (2007)
http://us.imdb.com/title/tt0419887/
7分, 我特別喜歡小時候的那個Hassan, 雖為長工之子, 但那種眼神裡流出的純樸和堅毅特別讓人感動, 正直與勇氣展露無疑.
但比起被雞姦又被殺害的Hassan, Amir的罪惡感並沒有比較好過, 利用別人的愛與容忍, 去一再的傷害別人.
這才是引起大多數讀者和觀影者共鳴的地方吧. 另外, 看完之後我的第一反應還是..."打倒美國帝國主義!!".

Hotel Rwanda 盧安達飯店 (2004)
http://us.imdb.com/title/tt0395169/
8分, 不管是歐洲版的辛德勒名單, 或是非洲版的盧安達飯店, 雖然劇情好像一樣, 但表達的東西卻不同, 但二部片一樣棒.
盧片不只講種族屠殺和拯救難民, 也諷刺歐美國家的態度, 記者在上巴士前對撐傘待者講的話, 是讓人最無助到極點的一句話.
種族的仇恨, 目前看起來是無解的, 只是再經由過度渲染, 那個力量就更可怕! 慘的是, 這卻值得台灣人借鏡.

Because I Said So 老娘說了算 (2007)
http://us.imdb.com/title/tt0490084/
5分, 有點無趣又落入俗套的家庭親情喜劇, 看到一半就知道最後會怎樣演了.
個人的想法, 爸媽還是找點事情做, 不要把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 大家都輕鬆啊.
話說回來, Diane Keaton這幾年一直演這種情感豐富到有點神經質的家庭老媽, 愈看愈無味, 也浪費了她的好演技.

Untraceable Live殺人網站 (2008)
http://us.imdb.com/title/tt0880578/
5分, 電影的劇情和解謎的過程實在有夠薄弱, 就像卡門說的, 光看預告片就知道全片在演什麼了.
唯一可看的部份, 應該是驚悚和血腥的部份塑造的還可以, 所以雖然結構鬆散, 還不至於到睡著的程度.
另外, 最後那一幕, 我以為Diane Lane是要去關掉攝影機, 結果竟然是竟FBI徽章!?是太想紅還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