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介紹他的時候, 喜歡說他是義大利的周杰倫.
這位現年 26歲的義大利歌手, 有著一副臭老的臉孔, 低沈的嗓音和另類曲風, 在西文口水歌充斥的市場殺出一條生路.
Tiziano Ferro老兄他最近超紅的, 但不是因為他的新專輯, 而是講了一席話得罪了整個墨西哥...

===============================================================================================================

他在2001年被EMI簽了之後, 直接推出首張專輯 Rojo Relativo, 主打歌 Perdona那種帶有 HIP-HOP風的R&B舞曲直接成為點播冠軍.
這張在義大利創下三白金, 瑞士雙白金, 西班牙白金, 法國比利時金唱片, 馬上也成為我電腦點播率最高的專輯之一.
第二首主打歌 Alucinado則用他低沈的嗓音詮譯了義大利式的情歌, 多變的曲風直覺讓我想起第一次聽到周杰倫的驚奇.
2003年出了第二張專輯 Ciento Once, 雖然驚奇不若第一張專輯, 但也聽到了像"爸,我回來了"的Ti Voglio Bene.
有人說這二張專輯聽起來就像一張, 不也有人講周杰倫出了七張專輯曲風也一樣? 但即使如此, 在唱片市場中還是獨樹一格.

2005年得到了墨西哥葛來美獎最佳男歌手, 也被提名MTV拉丁音樂獎最佳藝人.
2006年也將推出新專輯 Nadie Esta Solo之際, 忽然整個爆紅起來.
但不是因為提名或得獎, 也不是唱片宣傳, 而是在五月時說了得罪全墨西哥和部份拉丁美洲人的話.

片段大概是這樣....
"在墨西哥不可能找到漂亮的女人, 因為她們都有鬍子, 除了Salma Hayek例外, 因為她是該死的醜"
"和墨西哥女人接吻需要很有勇氣, 我建議她們去刮鬍子"
"我很驚訝像竟然有像哥倫比亞或薩爾瓦多這麼危險的國家存在"

可想而知他這番話引起了多大迴響, 身為拉丁美洲最大市場的墨西哥, 不分反對黨或執政黨一致反他, 氣勢比反扁來的高昂的多.
甚至墨西哥的女主播在播報新聞的時候, 還戴上假鬍子來抗議; 墨西哥藝文界人士也放話說若不道歉的話, 不讓他再回到墨西哥來.

撇開這些八卦, Tiziano Ferro的還是值得一聽啦.
他所出的這三張專輯, 都有義大利文. 葡萄牙文和西班牙文版.
我選的都是西文版, 不過還是有一些義大利文歌.
獻上第一張專輯封面一張, 雖然動作不太雅觀...................

Mario
2006.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