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 每次回台灣就要寫一下回台雜記, 感覺自己已經是個外國人了. 想想在台灣的日子真是多采多姿, 不過寫起流水帳真的是很累, 算了, 還是把看到的東西簡單的說一下就好了, 講的很亂, 大家就亂看.

先來抱怨一下, 我回台灣那天剛好是1月18開始領消費券的日子, 總公司之前說為了體貼在外人員的辛苦, 所以一次幫大家領到之後寄到國外來給我們花用....寄到國外是怎麼花用, 我回說可不可以請家人代領, 結果公司說已經造冊完畢不能更改, 所以我註定要在瓜國領消費券, 註定不能自己花用, 回台灣每當我和朋友說起這個辛酸事, 他們都笑的很開心....但更賭...氣的...是..在我回瓜的前二天, 總公司又發信來說, 無法代領, 要我們快點找家人去領, 我怒啊!! 算了, 註定是沒命花這筆錢的啦..不過至少有看到消費券了, 是我弟的...好..進入正題...

我一下飛機就去敦南誠品換衣服準備去 Brown Suger, 在上樓的時候, 前面就一個穿著短褲和拖鞋的人, 我楞了一下, 忽然覺得我好像很久沒有看到有人穿短褲和拖鞋出門了, 而且不是在樓下的菜市場, 而是台北敦南誠品, 說真的, 很刺眼. 我回想以前公民與道德的時候, 有沒有教過國民生活禮儀, 因為我的大學和研究生涯, 基本上也是短褲和拖鞋到處跑的, 如果有教的話, 那是我不認真完全忘光了. 各位同學, 出門請打扮一下, 照照鏡子後再出門, 連禽獸都知道要衣冠楚楚了, 何況我們是有氣質的讀書人!

另外也是一個禮儀的部份, 這有點好笑, 某一天我和兩位女性朋友要一起坐計程車, 我坐前面她們兩位坐後面, 在外國養成的表面功夫, 就是要幫女生開車門, 所以我就幫她們兩位開後車門, 然後關上門我要去前座. 說時遲那時快, 當我關上門的那一刻, 計程車就開走了, 開了10公尺左右才在她們的叫聲和笑聲之下停車, 司機很尷尬, 我也很尷尬....

回台灣之前聽說台灣的經濟情況很糟, 消費停頓. 匯率下跌. 公司倒閉和裁員新聞不斷, 對於我們這種領死薪水的人, 我一直奉行景氣好時存錢, 景氣不好時花錢揀便宜的準則, 聽說股票和房地產整個剉賽跌到不行, 想說就買個房子吧, 預算 1200萬, 在號稱史上最蕭條的年代, 搞不好可以買個帝寶, 然而事實證明只能耍寶; 或是看個寶倈, 但這個價位能看的只有烏來. 所以結論, 台灣沒有想像中的不景氣, 到處還是人來人往, 也沒有什麼便宜貨好撿, 最後只能到幣值貶到姥姥家的韓國去幫他們拼一下經濟. 不過我還是努力在看房子啦, 畢竟回到台北, 還是希望有個自己的房子.

高鐵, 我第一次坐高鐵, 從台中坐到台北, 在國內的可能不覺得高鐵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但你知道我們在外國的人, 尤其在第三世界國家, 101大樓和高鐵這種東西, 都是台灣的驕傲. 這次回來我就親自去坐了一趟, 因為是初四, 高速公路車很多, 要趕回台灣還是找個不塞車的方法, 所以即使這天沒有自由座或是任何的特惠, 我還是買了下去, 刷卡不痛不癢, 但後來想到 56分鐘的路程花了 700元, 心還是有抽痛一下. 然而更痛的是, 我 5點到台中烏日站, 下一班有位置的車, 是 7點16分, 所以, 我為了可以一個小時到台北, 花了二個小時在烏日等車..朋友安慰我, 說高速公路初四是不可能三小時就到的, 這樣講我感覺有好一點. 第一次坐高鐵的感覺是..沒什麼差, 就和坐火車一樣, 位置還比火車小, 晚上也看不到風景, 電動打一打就到台北了....

光華商場曾經是我的最愛, 即使到了現在, 我都還認為自己是個小宅男, 每天泡在電腦前上網, 龜在家裡打電動, 漫畫看到有趣時也不禁科科笑出來. 但這次回去我去了二次光華商場, 即使那兒已經換了新大樓, 擁擠的人群和令人室息的空氣, 一整個就不能接受, 原來真正宅男的世界是如此的可怕, 在門口還有人攔住我, 用很低調的語氣對我說 "先生....需要A片嗎"! 我看起來有那麼需要嗎!? 兩次去光華商場我都以最快的速度進去, 買完東西後就撤退, 並且我告訴自己, 我想脫離這種宅男的日子, 生活無限美好, 把日子花在這地方似乎不太值得.

但讓我更想脫離宅男生活的, 是一個"殺很大"的廣告..我以前常覺得拉丁美洲人沒什麼文化, 所以廣告就完全訴諸於視覺效果而沒有內容, 比如說賣個輪胎也要叫一個大奶妹穿比基尼站在旁邊之類的, 現在我忽然覺得, 台灣也沈淪到這個地步了嗎? 這個殺很大的廣告, 完全不知所云, 賣什麼產品也不知道, 看了簡直讓人傻眼. 聽說殺很大現在很紅, 又代言又主持又活動一堆, 號稱是宅男心目中的女神, 不好意思, 我要說實話, 噁到不行, 各位宅男, 我要離開你們了, 我一樣會每天泡在電腦前上網, 會龜在家裡打電動, 會漫畫看到科科笑, 但我拒絕和你們歸為同一類.


"殺很大"和我去年看的"2008恒源祥"並列我心目中兩岸最爛廣告.



Mario
2009.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