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all
呃, 我當然知道尼加拉瓜瀑布不在尼加拉瓜, 我只是搞笑而已, 我忘了帶相機出門, 只用手機照了幾張相, 結果回瓜國之後看場電影手機又不見了, 所以就讓我偷用一下瀑布的照片吧.


出發


去尼加拉瓜的理由說起來很心虛, 是剛好聖週放假還有機票特價中, 不然我還真的不會想來. 送假單給老板的時候, 他說"你要去尼加拉瓜休假? 那兒不是很荒涼?! 有什麼好玩的?" 老板, 你說的真是.....對極了! 尼加拉瓜有火山(呃?), 有湖泊(唔?), 有殖民城市(嗯?), 有手工藝市場(哦)....這些瓜地馬拉都不缺耶, 而且還可以加上什麼中美洲最大最美最多之類的形容詞, 那我去尼加拉瓜到底是要幹嘛咧? 我也回答不出這個問題....

可能就是我滿腦子都在想我到底要去尼加拉瓜幹什麼, 結果我在把準備行李時, 很白癡的漏了幾樣東西, 更豬頭的是, 我明明都拿出來放在桌上了, 卻忘記放進背包裡, 第1是無關緊要的耳機, 因為iPod的耳機有麥克風, 不能插到手機裡聽音樂(我的iPod通常不是用來聽音樂的), 第2是有關緊要的相機, 出國連相機都可以忘, 第3就代誌大條了, 我拿美金的時候竟然沒看數目, 自以為拿了一大疊, 卻有一堆1元和5元, 總計快20張的鈔票, 總數竟然只有130元, 糗了, 只能指望信用卡有用.

抵達

下飛機, 換了錢, 丈著自己人高馬大又通西文, 一路甩開開價10元美金的機場排班計程車, 自行走到聯外道路, 隨叫隨停的計程車叫價2元美金我都懶得殺了, 不過因為尼加拉瓜的計程車有共乘制, 我最後多花0.5元並要求他不准載其他客人, 直達UCA公車站, 心想, 這個國家的物價算是和它的硬體建議相匹配, 在瓜地馬拉計程車的起跳都是4元.

上了車才好好觀察一下馬那瓜(Managua)這個尼國首都, 第一個印象是天殺的熱, 第二印象是未免也太大的空間可以向瓜國學習的吧, 才想到一半, 對面車道一台摩托車直達撞上電線桿, 騎士倒在車泊中一動也不動, 計程車司機說應該是喝茫了的騎士(下午3點耶)...

到了UCA公車站, 我以為公車站會有個"站"的感覺, 但其實就是幾間鐵皮屋塞著麵包車, 一下計程車就3個人拉著我喊著Granada直達馬上開車, 價錢呢? 0.6/0.75/1美元, 我亳不猶豫的選擇了最高級的車種, 不過就是一台Toyata 25人座車, 沒冷氣, 我繼續流汗中, 馬那瓜的溫度是28-36度, 比起台灣夏天還好, 但對我這個在瓜國快5年, 每天過著14-28度的溫室大花朵來說, 也夠難受了.


格蘭那達(上)


我打從來尼加拉瓜就沒有想過要待首都, 只有四天的時間又不想跑太遠, 所以Granada這個號稱中美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浪漫殖民風味, 餐廳飯店旅行社林立的友善旅遊城市就變成了我的不二選擇. 到了G城之後我當然先找旅館, 價錢的範圍很大, 從15元美金到90元美金的都有, 平常我大概隨便住, 有冷氣就可以的, 不過因為手邊的現金不多, 逼得我非得找可以刷卡的旅館不可, 確定了旅館之後, 我在尼加拉瓜的行程似乎也結束了.

接下來的三天, 我不是睡覺, 就是在廣場上看書, 還有到處和路人聊天, 不過G城比較觀光, 大多來找你聊天的都是要做你生意的人, 所以也沒有聊的很盡興. 旅行社的行程分為三類, 一是自然風景團, 二是火山團, 三是手工藝品市場團, 還真的是完全讓我提不起興趣來, 最後一個都沒有去, 我選擇每天在房間待超過16個小時, 然後出去曬曬太陽看看書, 過著自然醒和氣質的生活.

G城在尼加拉瓜湖旁邊, 我還特別坐了廣場上的什麼遊湖列車過去, 我想在湖邊下車, 車掌小姐一開始不讓我下, 說什麼遊湖門口有收費, 不過車開的慢我又坐最外面, 直接跳車他們也沒攔我, 還揮手和我說再見咧, 真是典型的拉丁人. 湖邊其實和海邊沒有兩樣, 和熱帶海邊更是一樣, Reggaeton, 啤酒, Local Pub還有大奶妹和大肚妹.



待續...........


Mario
2010.0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