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席間拍照 

專案花絮第二彈講的也是馬天使還沒有來之前的搞笑事, 不過最忙的就是他來的前幾天, 全體工作人員整個忙, 光我的業務, 我第一眼看到自己都傻眼, 事前負責的配合總統府先遣人員完成所有資通訊的安裝, 包含設定旅館裡的中文有線電視新聞台, 對外專線網路和保密電話線安裝, 總統套房以及重要官員電腦安裝等! 等到訪問團來的時候, 我要負責馬天使的行李, 負責整個新聞中心的通訊, 每天早上五點到新聞中心翻譯當地報紙, 在七點之前將簡報翻譯並送到重要長官房裡, 再來陪同記者團參加所有總統行程, 最後一天再送總統行李回機場. 簡單的說, 整個行程唯三和我無關的工作, 都是吃飯...第一天的僑胞午宴有我的位置, 但我忙著弄行李沒空去吃; 第二天國宴, 這自然沒我的份; 第三天答宴, 這也不會有我的份....

 

朱宗慶也哭泣.

朱宗慶打擊樂團這次也隨著訪問團同來進行文化交流, 新參處把海報照片傳給我, 請我縮圖以便在報紙上廣告時, 我覺得海報設計很有質感, 所以我 鎖定了一些比較有文化氣息的朋友, 打算邀他們一起去. Carmen說, 除了海報之外, 他們也寄了一張光碟給電視系統業者, 請他們處理後代為宣傳, 比起海報的質感, 電視的宣傳片則是做的一整個 Low! 只選砰砰碰碰的音樂不說, 還直接用大字幕把整個畫面擋住, 然後在第四台時以蓋台的廣告方 式播出....好好一個在國家劇院表演的文化演出, 淪落和XX農場擠牛奶活動一樣在地化, 我想朱宗慶樂團看到這廣告, 應該也會眼淚直流吧.

想不到神奇的事出現了, 想不到這支完全不被看好的廣告一播出, 負責票務的劉姐說, 原本她手上的1500門票被搶到剩下百來張, 害我驅車直奔她辦公室先A了30張, 然後原本我答應要送票的朋友也來電說要加碼, 我要到的32張票, 沒一回兒就送光了, 送到不夠用..最後, 這場演出把瓜地馬拉國家劇院塞了9成滿, 我見識到瓜國有效的行銷手法了.

 

空軍一號.

Carmen有一天和我說, 希望馬天使抵瓜時, 第二天坐華航專機去地卡國家公園旅遊的行程我可以一起跟著, 雖說那個馬雅遺跡我看過3次了, 地點遠天氣熱加上爬完一天鐵定超累, 可以選的話我不會想去, 但工作是工作所以我二話不說的答應了, 並把名字和護照號碼給她以利訂位. 掛了電話之後忽然想起我是華航的華夏會員耶, 專機..可不可以訂位啊!? 還有還有, 我可不可以用哩程升等, 直接升到頭等艙去坐馬天使旁邊呢!!? 可是我在華航的網站上找不到瓜地馬拉機場GUA和北碇機場FRS的代號怎麼辦啊...

雖然這是想太多, 但並沒有想太久, 訪問團到的前一天, 就取消了我的行程, 因為我又有臨時指派的任務, 就不陪他們去玩了. 事後我在MSN上問了賴姐(華航正妹代表), 她很認真的回答我, 能不能累積哩程要看票種, 至於升等, 馬天使旁應該沒有我的位置了, 我想只能升級到機艙外面去了.
專機車隊

 

草莓大將.

前面說到我也要安裝有線中文電視, 好讓長官們在旅館電視打開就能看到陰森新聞, 賣這個服務的是華僑總會的僑領, 派出他手下的大將和我一起去旅館把電視裝起來. 裝好之後我就請已經進駐的總統府待衛在房間裡幫我測試, 結果二天不到就斷線三次, 第一次我親自打電話給大將請他去查看情況, 第二次和第三次我就請秘書打電話去了, 因為大將的理由有點多, 什麼旅館不能配合啦, 天氣差電力不足等等一堆問題, 手邊一堆工作的我也有點火, 就請秘書再打電話, 請大將勿推託, 務必把它裝好, 不然大老板們來就剉賽了! 眼見這樣下去不行, 我也和指派我本項工作的上級張姐說明這事, 可以的話, 請她也釘一下僑領和大將, 一起為裝好陰森而努力.

等我回到辦公室時, 團長直接跑來找我說, 是不是和大將說了什麼重話? 因為大將被我們念到受不了整個發怒跑去和僑領哭訴我們對他的要求太嚴格, 然後僑領直接打電話到大使館拷夭..我歪頭一想, 只是叫你把你的工作做好, 有這麼嚴重嗎? 最後還是團長打電話去和僑領解釋, 才把事情處理掉, 我也總算見識到草莓族的威力..

 

Mario

2009.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