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管是哪種趴, 只要搞對趴的性質, 穿著合宜的服裝, 搭配合宜的舉動和談吐, 基本上就會過的很愉快. 玩趴最忌諱的就是Low掉. 混趴可以不跳舞, 可以不喝酒, 可以不Social, 但千萬千萬不可以沒有格調, 做了白目的事, 輕則讓人指指點點, 重則遭Party圈排擠, 淪為週末夜要在家裡當小狗餵食器或是電視馬鈴薯, 後果不能說是不嚴重.

當然我也不是什麼混趴的達人啦(聽說有人不相信?), 我講最熟悉的Salsa趴好了, 其實Salsa趴的性質可以說是以舞會友, 以Salsa做為一種主要交流方式的聚會, 會在公開場合眾目睽睽之下跳舞的情況, 不外乎以下幾種:

1. 比賽或是表演, 這個不用多說, 服裝就是國標舞那種要露很多卻又要把肉繃的很緊標準格式, 團體舞的話通常是會訂做制服, 或是買相同樣式的衣服, 像上次不知道哪個白癡提議要我們穿醫生和護士服, 弄的一個比賽像cosplay的爛招. 在後台先暖身拉筋, 上場前深吸呼, 到了台上之後就用力的把之前的練習表現出來就好, 120%出力, 把大絕招一次通通放出來, 不用再集氣了! 重點是保持愉快的心情, 不要摔倒, 笑容不要太賤, 注意不要扯下女生的衣服(我還真遇過女生露點的).

2. 正式趴, 像是各國國慶酒會, 外交使節團舞會, 結婚典禮晚會或是成人禮, 就是穿正式服裝, 男生西裝領帶女生晚禮服, 中午的宴會不要戴首飾, 晚上的可以戴到全身發亮, 有要跳舞的話, 不要穿Tuxedo, 儘量穿一些外表看起來很正式, 質料穿起來很輕鬆的服裝. 這種正式的趴, 跳舞是種禮貌的表現, 重點是要優雅, 出力30%到50%左右,  不要跳到汗流浹背, 不要把袖子捲起來, 更不要用衣服去擦汗. 兩年前的外交使節團舞會韓國外交官在眾目睽睽之下上演火車便當舞姿, 至今還是笑柄, 切記, 勿Low!

3. 夜店趴, 就可以穿的輕鬆一點了, 但也不要輕鬆到穿T恤運動褲和球鞋進場(如果進的了場), 夜店的場子也有分聊天型的龍雞霸或跳舞型的迪斯可, 大概用力70%, 剩下30%的精力, 視現場的氣氛和體內酒精濃度發揮. 另外特別提醒, 把馬子和舞技是沒有太大關係的, 我每次看那真正進夜店把馬子的, 都是跳一二首就聊天聊到帶出場, 所以如果你的目標是把妹, 那你要練的不是舞技, 而是臉皮和嘴砲的功夫.

4. 尬舞趴, 服裝和夜店趴一樣, 基本上跳舞是可以火力全開的, 不用擔心什麼搶了風采什麼的, 反正現場高手如雲, 除非你等級真的有差, 不然很難吸引全場的目光. 另外一點就是體力要調節一下, 去舞廳通常是6-7個小時, 以前笨笨不懂事, 連續一直跳, 3個小時下來就快掛到旁邊去了, 所以利用九淺一深或是七淺三深的方式, 可以撐的比較久(你知道我是在說跳舞!). 另外就是在舞廳可以看到很多高手跳現場的, 有些技巧和格局, 在欣賞別人跳舞的時候, 就不知不覺的套用在自己身上了, 這種臨場的學習, 效果不比在教室學差哦!

5. 其他趴, 什麼朋友生日趴啦, 家人聚會趴啦, 萬聖變裝趴啦, 這些就比較隨性一點了.

參加過這麼多的Salsa趴, 什麼情況是我最不能忍受, 看到就想一腳踹下去的呢?

1. 長相太醜, 就像菜色不討喜一樣, 純粹看了就不蘇糊, 當他們拉著帥哥或是美女進場跳舞時, 那更是一整個幹! 但長的醜不是什麼大問題啦, 在舞池中, 只要會跳舞的人就會發光, 大家不會太去留意他的長相, 如果他的外表醜到足以讓他的舞技相形失色, 也還可以去參加什麼面具趴或是萬聖節趴, 不怕沒趴去.

2. 身高太矮, 這個就比長相醜嚴重多, 太矮的可是一眼就在舞池裡看的出來, 更何況有很多小矮子特別喜歡找比她高的女生來跳, 帶女生轉圈還要墊腳, 這畫面能看嗎?! 很想叫Bartender調一杯熱牛奶給他去旁邊喝, 我來陪他姐姐跳! 矮子跳舞的補救方法就是 A.找比你更矮的女生跳(長期盤鋸瓜國Salsa第二名寶座的Oscar和Cristina就是哈比人組合) B.多做地板或是下手動作(就像打籃球後衛靠控制球的能力, 不要和前鋒硬拼漢草).

3. 舞姿太賤, 但舞姿太賤通常是因為人太賤, 跳舞和其他的運動一樣, 可以反應一個人的人格, 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用什麼樣的方式跳舞! 上場活力四射是陽光型; 狂做高難度吸引別人目光是虛榮型; 不看舞伴眼神飄忽的是不在乎型; 表情嚴肅一出錯就道歉的是認真型; 總是想好下一個舞步的是老謀深算型; 一直在聊天的是把馬子型; 不跳舞只舉牌的那就是柯賜海型.....所以結論就是, 跳舞看起來很賤的, 本身大概也就是賤人吧, 像是表情很猥褻, 笑起來很噁, 動作很低級等等..這種沒得救, 砍掉重練吧!

4. 汗流不止, 這個真的有噁心到, 尤其是在尬舞的時候, 有些人一瘋起來那個汗真的是在噴的, 整件衣服是濕的, 然後滿臉都是汗, 男生我就想把他踹出場, 女生我是不會去邀舞的, 所以如果是汗民族的話, 帶件衣服去換吧, 時間到了就休息一下, 但是拜托不要像下面這位仁兄一樣LOW! 帶條毛巾還插在口袋裡, 你是清潔服務生嗎? 來幫我擦擦桌子吧!




Mario
2008.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