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0080126461509.jpg
當綠營人士在5月17日集結, 歡樂的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嗆藍趴」時, 我們為了準備馬天使即將帶他老婆阿酷嫂來訪, 全員進入三溫暖般的備戰狀態, 尤其老板的"專案優先, 日常業務不得延誤"令一下, 逼的我們人人能跳牆! 現在大伙兒日夜操勞(傷肝), 精神緊繃(傷胃), 暴飲暴食(傷腎), 思慮過度(傷脾), 氣郁易怒(傷肺), 內臟只剩心腸較健康(當然也有心腸壞的, 但這個工作無關), 再把這二組操壞的話就得靠七傷拳來度過難關了. 因此, 在還沒有整組壞了了以前, 苦中作樂還是必需的, 我們也秉持著吃苦就當吃補的精神, 一起來歡喜迎接天使團.

狗腿獻禮!
馬天使愛政治, 阿酷嫂好人道(我指的當然是人道和援助), 所以在我們硬生生把他們兩夫妻拆開行動的時候, 自然會幫阿酷嫂安排關懷孤兒, 原住民和婦女等的行程, 行程中有孤兒院和原住民手工藝品中心, 剛好手工藝品中心有我們輔導的廠商,  剛好順便可以展示一下我們工作成果. 我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想起了自九份的賴阿婆芋圓, 誰管那個賣芋圓的阿婆是不是真的是賴阿婆還是臨時找來打工的, 反正有個阿婆就大賣, 於是乎我和老板說「如果我們輔導的廠商, 當天可以找個原住民婦女穿傳統服飾來銷售自家產品, 豈不完美乎!」老板一聽果然擊股叫好, 把工作成果置入性行銷到人道關懷裡, 雖有消費原住民婦女之嫌, 但我們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也不計較這麼多了.

受到老板鼓勵的我, 當下無數狗腿奇招如文思泉湧, 其中一個最閃亮的就是叫那個原住民婦女在酷嫂經過攤位時, 特地將準備好的禮物拿出來送她, 並感謝台灣政府和技術團的協助, 改善他們的生活, 這齣戲碼我連標題都幫記者想好叫「瓜婦感恩台灣情, 備禮攔路獻酷嫂」(好像比較像章回小說的標, 不像報紙標), 正當我都還懷疑自己怎麼可以想出這麼噁爛的狗腿大絕招時, 老板有露出了遲疑的眼色問「這樣會不會稍嫌做作?」我想, 如果原住民婦女不要太入戲哭個不停或是來個肯X雞翻滾大喊我愛台灣, 應該不至於淪為灑狗血戲碼, 加上我們廠商服務都做的十足十, 背後安排整起事件自自然然, 輕描淡寫的帶過倒也不失為美事一樁, 老板也就不反對了.

這事後來再三協調都安排好了,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計畫趕不上變化, 最後一句話是班機延誤, 酷嫂的手工藝品中心行程取消, 難不成要改去機場接機哭!?......哀..酷嫂訪瓜美談化為烏有...

政治敏感!
本日赴馬天使的下榻旅館, 看看裡面有沒有偷裝針孔. 小弟本次任務之一是負責馬天使的行李, 老板特地交待, 用心顧行李是不夠的, 要用生命去顧行李, 當他的行李在我的車後座時, 就要像是馬天使本人在我的車後座一樣. 所以我今天假裝自己是天使行李,  先把動線走一遍, 走著走著就自然的走到了馬天使的房間, 遇見負責總務I小姐和工作房主管B先生. 看完房間之後, I小姐問「馬天使在房間時指定要穿藍白拖, 這裡買的到嗎?」B先生回「沒問題, 我上次有在超市裡看到!」大家對瓜國超市有賣台灣國寶藍白拖真是驚呼連連, 連我這個週週要逛超市的達人也傻眼, 這應該也是台瓜貿易的重大成就之一!

I小姐再問「那酷嫂要紅的, 應該也買的到吧!」B先生回的很直「超市裡只有藍的綠的, 沒有紅的」, 大伙楞了半秒, 現場爆出震天笑聲, 哇哈哈哈.....我差點笑翻倒地....很想去超市問, 藍拖和綠拖哪一種賣的比較好.......(耳邊響起盛如竹的旁白)....這揪竟是藍綠的糾結, 是拖鞋的糾葛, 又或是銷售量的糾纏,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哈哈...

圖片來源: http://img.epochtimes.com/

Mario
2009.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