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30歲大壽的那天, 沒有任何的慶祝活動.
我和司機Edgar, 秘書Cecilia及Claudia, 一大早就風塵僕僕的趕到Chiquimula.
在那兒迎接我的, 不是生日禮物, 而是生平第一場的西班牙文演講.

=========================================================================

一早進辨公室, 小塔拿了一瓶橘子精油, Rudy拿了一根棒棒糖來祝我生日快樂.
秘書Cecilia和Claudia也來個特別親切的擁抱, 不過下一句就是...
"Mario, 我們該出發了哦!"
前二天去Coban和Semuc Champey玩, 二天下來開了十二個小時的車.
實在是有點累, 所以今天雖然是司機Edgar開車.
但我一想到要坐四小時的車, 就又覺得煩煩的提不起勁來.

不想一上車就穿西裝, 所以帶著簡便的衣服就出門了, 然後把西裝掛在車上.
這種活動我們也算是出錢出力了啊, 自己搬了十多瓶酒和相關器材.
就直接殺到Chiquimula去了, 地點是市政中心, 場合是第二屆全國中小企業展覽.
這場本來應該是團長的演講, 不過團長還在台灣休假中, 就請我代勞.
雖然不是什麼正式的演講, 只是個閉幕式的致詞, 不過要站到台上去還是有點壓力的.

到達會場換好衣服, 只有一個字! 熱!
Claudia叫我換上正式服裝, 於是我西裝筆挺的出現.
但環顧現場, 只有我穿西裝耶, 連活動的主辨人以及經濟部的官員都是Polo衫牛仔褲.
當場讓我想到那個大學教授去天體營演講的笑話.

上台前其實是最緊張的, 直到被叫到台上之後, 硬著頭皮上場, 才稍微放鬆了一些.
到了講台上, 拿起稿子, 就開始全民亂講了起來........

滿特別的30歲生日, 我事後看Vedio, 還真的是全民亂講.
經過了這次的致詞之後, 我有二個很重要的心得.
第一, 下次上台前應該要喝點酒, 可以讓自己稍微放鬆, 不用那麼緊張.
第二, 原來我上台講話的聲音, 和私下聊天是完全不同耶.

嗯, 看來還是要多訓練一下, 下一場應該是九月中了.

Mario
2005.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