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是個重要日子, 由經濟部次長陳瑞隆領軍的FTA自由貿易談判團, 下榻首都Marriott飯店.
台瓜雙方第三回合的自由貿易談判即將展開, 談判團成員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
早上5點, 我站在Marriott飯店門口忙進忙出, 在這個緊要關頭, 我心想......

"X, 干我屁事啊, 為什麼我要來這裡.."

4月23日當然重要, 因為它是我女朋友生日, 殘忍的國合會竟然在二週前派我出來.
讓我在出國有網路之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快點找網路花店.
Andres說可以買到99朵玫瑰只要1500元的, 但我找了半天, 發現價格和他說的差太遠.
原來是太靠近母親節了, 花價也翻了好幾翻.
Cecilia看著我在網路上訂花, 直呼神奇, 我正在得意台灣科技進步的同時.
她說了一句 "我們這兒只能上網繳學費而已, 還不能上網訂花"..咚......

早上5點在冷風中, 團長和我在飯店門口, 不是為了談判, 而是為了台電的考察團.
瓜國的自然環境很好, 但是沒有被充分的利用, 加上電力被大企業壟斷, 所以電費可觀.
很難想像這個GDP只有台灣六分之一不到的國家, 電費竟然會是台灣的三倍.
所以台電認為, 這兒似乎有發展的空間, 他們今天要考察Quiche, 是個98%都是原住民的鄉下地方.
路途很遠, 要坐車換馬再走路, 所以, 非得一大早出發不可.

到Quiche的車程約在二個小時左右, 但再去看水源頭得再三小時, 團長和我只是陪客兼做翻譯的工作.
這兒衛生不比首都, 我躺在吊床上睡了半小時, 可是一直有蒼蠅在旁邊嗡, 覺得自己活像一塊吊豬肉.
Quiche來過很多外國團體, 像德國人或是美國人等等, 要求在這兒施工調查等等.
但是不斷的進出和利益衝突卻引起了當地人的反感, 讓他們開始排斥外國人在這區域的活動.
更有甚者, 幾年前他們抓到外國人就活活燒死, 所以這次來我們有當地人全程陪同戡查.

在國外工作, 尤其是民風未開的地方(講好聽點叫純樸), 有些事是要特別小心的.
尤其是技術上不是問題, 但週邊的細節才是決定一個工程成敗的最主要因素.
這天考察了三個地點, 花了很多時間在討論小包商以及如何在當地工作的問題.
一直弄到了晚上10點才回到首都, 真是累人, 二天後還要換另一個地方考察.
但是是坐直昇機去, 我想自告奮勇的參加, 但無奈位置都滿了.
唉..果真是苦差事才有我們的份啊..

Mario
2005.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