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我回到瓜地馬拉之後的第一篇文章, 不是寫回台灣見聞或是韓國遊記, 而是這星期接連發生的衰事. 這裡豬腳麵線不好找, 但是我也是找到了替代品, 就是傳說中改運蘋果, 有道是"一天一蘋果, 衰事遠離我"! 一天吃一個OK啦!..不過, 願所有的衰事隨著這一篇文章的完成而消失無踪, 讓小弟的人生步上正途....

第一衰, 身為一個宅男, 家裡的電動當然少不了, 當我正確的使用金手指把PS2所有的強檔破關之後, Wii, XBOX360和PS3三大主機就成為本次回台重點採購項目之一, 以我的財力來說, 理論上應該二話不說三台通殺, 但為因應不景氣, 所以我也只好從中擇一, 以體驗景氣差的現況, 最後我選擇了XBOX360, 俗說話的好, "男人可以沒雞雞, 電動不能不改機", 買了XBOX360之後我也二話不說的改機, 並買了生平第二批的非正版光碟片, 我不是愛用盜版, 我是反托拉斯!!

台片也是不便宜, 前前後後也買了3700元, 然後好不容易把機器從台灣扛回瓜地馬拉. XBOX360的代表作當然是戰爭機器! 接上我的Panasonic 42吋電漿電視, 坐上我的超級爽沙發, 當XBOX畫面跑出來的時候, 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超大營幕和超精緻的畫面, 這才叫打電動啊! 然後第二天馬上就哭出來了, 這次不是因為感動, 是因為XBOX....掛.點.了....正片讀不到, 台片讀不到, 想打電話去黑皮改機站還遇到他們公休..我的XBOX, 就只爽了一天!! 我的室友山西說.."哈哈哈, 你太衰了吧!" 我冷冷的看他一眼, 回答他 "你更衰, 因為你要幫我拿回台灣修".... 2月16日晚上8點, 我的XBOX又上了飛機..下次再見面, 就是3月底了..祝你一路好走啊!(我說XBOX, 不是山西)

第二衰, 去韓國滑雪摔的狗吃屎, 但滑雪哪有不跌倒的道咧, 屁股烏青手痛腳痛當然是在所難免的, 也就沒有太在意, 不過胸口撞那一下真的是太痛, 當場有一股暈眩感, 正所謂"滿天全金條, 要撒沒半條"的境界我也體會到了. 那天是1月24號, 除夕的前一天, 回到旅館那幾天睡的很不安穩, 晚上常睡到全身冒汗醒來, 我以為是暖氣開太強, 也不疑有它, 加上白天起床後, 還是生龍活虎亂血拼, 當然就不把這件事放心上.

回台灣之後, 屁股和大腿的烏青都好了, 只剩左手臂和右胸還是不舒服, 一直想去照個X光, 但忙到沒有時間看醫生, 回到瓜地馬拉醫院就在旁邊, 就抽空去照了張相, 當然是X光照不是沙龍照. 下午回診, 醫生拿著X光片說"第10根肋骨斷裂了", Fracturar這個字我不太熟, 所以我還在發呆的時候, 秘書就張大了眼睛. 所以我的肋骨斷了!? 醫生說肋骨斷了不是大事, 除非什麼倒插入肺或是劃破肝臟才是大問題, 然後他給我的診斷, 就是叫我好好復健, 二個月後就會好了. 復健的方法是...."保持吸呼"....這算復健!? 那我已經做了30多年的復健了....

第三衰, 這其實不算衰, 比較像怪! 2月13日星期五的前一天, 也就是2月14日星期六的前二天, 以及情人節後一天的前三天, 晚上開車在十字路口中央和人擦撞, 我緊急剎車, 對方不減速直接從我面前呼嘯而過, 撞到了之後有碎片在空中飛舞, 以撞擊的力道和飛出物的體積來看, 我想那應該是我們二車其中之一的半截保險桿. 夜了, 瓜國的治安讓我的直覺告訴我"No te bajes", 也就是不要下車的意思(原來我的直覺講西班牙文), 我就靜靜待在十字路口中間看對方車子的反應, 直到他下車, 我才把車子開到對面的路口, 下車要和他"溝通"一下.

當我下車之後, 看到對方車就開走了, 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路人說 "!@#$^&*(!@#$", 我想各位看倌不懂西文, 就直接把他們說的話馬賽克並翻成中文, 意思就是說, "你的車牌被撞掉, 然後被他們拿走了"! 我第一個反應是"呆", 第二個反應是"快追", 不過因為位置上的關係, 我到下一個路口的時候, 他們早就不知道開到哪兒去了.

車牌被幹走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我本來想說當一則奇事看, 想說明天再去辦個同號碼的新牌就好了, 但開車回家的途中愈想愈不對, 會不會明天報紙就刊出"車號MI-31BBF車主連續姦殺20名少女!"的新聞, 或是更變態的是"車號MI-31BBF車主連續姦殺20隻母鵝!"等, 當下還是拿起電話先報警再說, 隔天上班再補辦了遺失以及重新申請新號碼車牌的手續, 大概還要再等三個月, 我才會有新車牌可以用.

拍了一下車子的前方, 很神. 時速40-50公里這樣削過去, 竟然只有撞到車牌卻沒有撞到保險桿, 真是了不起, 特拍一張照片送給辦案的條伯伯和我自己, 以茲記念一下.


Mario
2009.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