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忘了和誰在聊天聊到人生的驚喜, 忽然想到回憶起往事來了, 順手把它們記下來...免得我又忘了....但事實上和誰聊的? 我已經忘了!

國中的時候有一次在基隆廟口那個很有名的紀豬腳攤前, 看著他上面的價目表, "豬腳飯25元, 豬腳麵25元, 豬腳米粉25元, 豬腳湯時價". 因為那天不餓, 只是吃個解嘴饞, 所以叫了個豬腳湯, 雖然它寫時價, 但想說應該也沒有差多少, 加上湯很小碗, 更堅定了我覺得它不會太貴的信心, 吃完後站起來拿著身上僅有的30元想要付錢, 老板說"150元", 我還在嘴裡的豬腳差點沒衝出來, 這真是我人生中的大驚喜! 下意識的問了"為什麼!?", 老板回說"豬腳飯麵米粉都只有二片豬腳肉, 而豬腳湯則是貨真價實的一大塊豬腳, 所以寫時價!" 我帶著哀求的眼神和老板說, 我只有30元, 以為豬腳湯也是差不多錢....老板是好人, 他二話不說當場放我走人, 也沒讓我哭著回家找媽媽拿錢.

多年後我終於付得起150元的豬腳湯時, 我和阿蛋又去吃了一次, 是為了幫她改運, 看著上面的告示牌, "豬腳飯40元, 豬腳麵40元, 豬腳米粉40元, 豬腳湯時價". 我這次學聰明了, 先問豬腳湯多少錢, "250元", 雖然這個價格還是讓我震憾了一下, 但嘿嘿, 有備無患, 就叫了一碗想要公家吃, 老板說兩個人吃一碗不夠啦, 再來一碗豬筋湯剛剛好, 結果兩碗湯來都和當年一樣小碗, 根本吃不飽, 我就回問老板哪裡剛剛好, 老板說..."剛剛好500元!"

最近因為矯正牙齒咬合方式而有了吃口香糖的習慣,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日, 就和往常一樣帶著愉快的心情去逛大賣場, 車子停好了之後卻忘了塞個口香糖, 所以從停車場到入口的這段路上都在掛著口香糖的事. 賣場門口就有人在發薄荷糖, 解救了我滿腦子口香糖的念頭, 要來之後看一下包裝(如下圖), 應該是爽口糖之類的藍色小丸子, 我也不疑有他的拆了包裝就往嘴裡塞. 藍色小藥丸一入口我就覺得有問題, 第1是口感不對, 嘴裡的東西像是煙灰團一樣含著就整個化掉了; 第2是味道不對, 嘴裡的東西竟然有清潔劑消毒水的味道.


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先把嘴裡的東西hold住不要流進喉嚨, 然後快點看看自己吃的到底是什麼鬼, 不看則已, 看了之後卻發張背面的圖竟然是馬桶(如下圖)! 我腦中轟的一片空白, "拷!這是藍藍香!", 也顧不得人還在賣場走道上, 哇的把嘴裡的東西全呸了出來, 把旁邊的路人都嚇呆了, 不只是因為有人在乾淨的地板亂吐東西, 而且吐出一沱藍色的東西! 我也管不了路人驚訝的眼神, 三步併做二步衝到廁所去洗嘴洗了10分鐘才出來. 後來拿著包裝紙一個字一個字問卡門, 才知道這是止潟藥, 算是有驚無險...


呼...為什麼我人生驚喜都有吃的有關咧? 而且總是驚多於喜!

Mario
2008.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