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忘了和誰在聊天聊到人生的驚喜, 忽然想到回憶起往事來了, 順手把它們記下來...免得我又忘了....但事實上和誰聊的? 我已經忘了!

國中的時候有一次在基隆廟口那個很有名的紀豬腳攤前, 看著他上面的價目表, "豬腳飯25元, 豬腳麵25元, 豬腳米粉25元, 豬腳湯時價". 因為那天不餓, 只是吃個解嘴饞, 所以叫了個豬腳湯, 雖然它寫時價, 但想說應該也沒有差多少, 加上湯很小碗, 更堅定了我覺得它不會太貴的信心, 吃完後站起來拿著身上僅有的30元想要付錢, 老板說"150元", 我還在嘴裡的豬腳差點沒衝出來, 這真是我人生中的大驚喜! 下意識的問了"為什麼!?", 老板回說"豬腳飯麵米粉都只有二片豬腳肉, 而豬腳湯則是貨真價實的一大塊豬腳, 所以寫時價!" 我帶著哀求的眼神和老板說, 我只有30元, 以為豬腳湯也是差不多錢....老板是好人, 他二話不說當場放我走人, 也沒讓我哭著回家找媽媽拿錢.

多年後我終於付得起150元的豬腳湯時, 我和阿蛋又去吃了一次, 是為了幫她改運, 看著上面的告示牌, "豬腳飯40元, 豬腳麵40元, 豬腳米粉40元, 豬腳湯時價". 我這次學聰明了, 先問豬腳湯多少錢, "250元", 雖然這個價格還是讓我震憾了一下, 但嘿嘿, 有備無患, 就叫了一碗想要公家吃, 老板說兩個人吃一碗不夠啦, 再來一碗豬筋湯剛剛好, 結果兩碗湯來都和當年一樣小碗, 根本吃不飽, 我就回問老板哪裡剛剛好, 老板說..."剛剛好500元!"

最近因為矯正牙齒咬合方式而有了吃口香糖的習慣,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日, 就和往常一樣帶著愉快的心情去逛大賣場, 車子停好了之後卻忘了塞個口香糖, 所以從停車場到入口的這段路上都在掛著口香糖的事. 賣場門口就有人在發薄荷糖, 解救了我滿腦子口香糖的念頭, 要來之後看一下包裝(如下圖), 應該是爽口糖之類的藍色小丸子, 我也不疑有他的拆了包裝就往嘴裡塞. 藍色小藥丸一入口我就覺得有問題, 第1是口感不對, 嘴裡的東西像是煙灰團一樣含著就整個化掉了; 第2是味道不對, 嘴裡的東西竟然有清潔劑消毒水的味道.


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先把嘴裡的東西hold住不要流進喉嚨, 然後快點看看自己吃的到底是什麼鬼, 不看則已, 看了之後卻發張背面的圖竟然是馬桶(如下圖)! 我腦中轟的一片空白, "拷!這是藍藍香!", 也顧不得人還在賣場走道上, 哇的把嘴裡的東西全呸了出來, 把旁邊的路人都嚇呆了, 不只是因為有人在乾淨的地板亂吐東西, 而且吐出一沱藍色的東西! 我也管不了路人驚訝的眼神, 三步併做二步衝到廁所去洗嘴洗了10分鐘才出來. 後來拿著包裝紙一個字一個字問卡門, 才知道這是止潟藥, 算是有驚無險...


呼...為什麼我人生驚喜都有吃的有關咧? 而且總是驚多於喜!

Mario
2008.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