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要我選Salsa界的型男歌手, 我想我應該會投Rey和Victor Manuelle各一票, 阿Rey年輕時戴著墨鏡或是照片都還有Ricky Martin的影子(詳見MV), 但從第一張專輯到現在也16年了, 身材有發福起來, 現在看起來倒是像Jason Giambi, 而更嚴重的是他也一樣有拉丁美洲歌手普遍存在的身高問題, 我現場目測大概只有170左右吧, 所以能像Ricky Martin可以靠著185公分身高, 出場雙手一攤屁股一扭就帥倒全場的, 真是鳯毛麟角.

古巴出生的阿Rey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事蹟, 比起把到JLo的Marc Anthony或上一篇殺殺紳士Gilberto Santa Rosa, 他就只是尚有名氣的B咖歌手, 得過一些獎, 唱紅過一些歌, 然後也有出張精選輯的本錢, 所到之地還是能引起殺殺人注意, 並在殺殺界維持一些名聲, 每一二年出張專輯來維持基本盤, 像我們這種咖看到他要來開演唱會, 票價大概在1000元台幣左右, 出席的還滿踴躍的. 要用國語歌壇來做對照的話, 我會說像是還在線上, 還三不五時會出新作品的蕭雅軒, 有點過氣又還不會太過氣的歌手.

我對他最熟悉的歌, 竟然還是他1992年首張同名專輯的No me acostumbro, 就順便把它介紹給大家, MV也是18年前的, 畫質是差了一點, 雖然說他前幾年的MV也是沒有什麼長進啦, 但拉丁美洲以省錢拍MV出名, 大家就順便暸解一下, 知道說沒錢也要拍MV的心情就好了. 另外, 翻歌詞仍然是一件無厘頭的事, 也是隨便看看就好, 我也是翻歡樂的而已.




No me acostumbro.
我不習慣.

Mirando cosas viejas, hallé un poema, en una servilleta, casi borrado, eran sólo una líneas, era mi letra, estaba dedicado, a la mujer que amo. Los versos eran tristes y mal logrados, pero eran un reflejo de aquellos años, los años mas terribles que me han pasado, y mientras los leía me ahogaba en llanto.
翻著舊東西, 我找到了一首寫在餐巾紙上, 幾乎都看不清楚的詩, 短短幾行, 是我的字跡, 送給當時所愛的人. 字裡行間是雖是悲傷與, 但也反應出那些年來的心情, 讓我讀它時淚流不止.

No me acostumbro no, no me acostumbro, todavía al acostarme la recuerdo, y al despertar amor, tiemblo de miedo, al descubrir que sólo estaba en mi sueño. No me acostumbro no, no me acostumbro, hice mil cosas para comenzar de nuevo
dejé de frecuentar amigos en común, pero me siento que estoy preso en aquel tiempo.
我不習慣, 我不能適應, 仍在睡時會回想起你, 然後顫抖的驚醒, 才發覺是在夢裡. 我不習慣, 我不能適應, 為了過新生活我做了很多努力, 經常與朋友相聚, 但我仍覺得自己活在那段時間裡.

Mirando cosas viejas, hallé una foto, en ella se veía, besando mis ojos, quisiera ahora cerrarlos y sentir lo mismo
después de tanto tiempo, hoy pido poco.
翻著舊東西, 我找到一張你親吻著我眼睛的照片, 在這麼多年以後我不奢求, 只想現在閉上我的雙眼回想當時的感覺.

No me acostumbro no, no me acostumbro, todavía al acostarme la recuerdo, y al despertar amor, tiemblo de miedo, al descubrir que sólo estaba en mi sueño. No me acostumbro no, no me acostumbro, hice mil cosas para comenzar de nuevo dejé de frecuentar amigos en común, pero me siento que estoy preso en aquel tiempo.
我不習慣, 我不能適應, 仍在睡時會回想起你, 然後顫抖的驚醒, 才發覺是在夢裡. 我不習慣, 我不能適應, 為了過新生活我做了很多努力, 經常與朋友相聚, 但我仍覺得自己活在那段時間裡.

(No me acostumbro, no se vivir sin ti) como un loco hice mil cosas para comenzar de nuevo, probé mil rutas todas dan a tí. (No me acostumbro, no se vivir sin ti) no no no, no se olvidar, tu recuerdo en mi memoria, y como yo lo quiero yo lo dejo ahí. (No me acostumbro, no se vivir sin ti) y te repito que no puedo acostumbrarme, que no daría en la mañana despertarme y que estuvieras conmigo aquí.
(我不習慣, 沒有你我活不下去)為了你像個瘋子般試了千百種方法想過新生活. (我不習慣, 沒有你我活不下去) 不管我怎麼想忘記, 你仍在我的記憶裡. (我不習慣, 沒有你我活不下去) 一直告訴你我不能習慣, 總在早上醒來還覺得你在我身邊.

(No puedo, no puedo, No sé vivir sin ti) es que cuando el amor, se siente así tan dentro, se le convierte en un infierno al corazón. (No me acostumbro, no se vivir sin ti) esta soledad me está acabando, me está matando y en el silencio extraño tu voz. (No me acostumbro, no se vivir sin ti) no soy libre porque me siento que estoy preso en aquel tiempo.
(不, 我不行, 沒有你我活不下去)那是一種刻骨銘心的愛, 而現在我的心卻在受苦. (我不習慣, 沒有你我活不下去)這種孤獨正在折磨著我, 這種寂靜讓我想起你的聲音. (我不習慣, 沒有你我活不下去) 我不自由, 我仍然活在那段時間裡.


Mario
2008.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