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Orfanato 靈異孤兒院 (2007)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4141/
5分, 同一部電影, 卡門說好讚, 我卻差點睡著, 但我最後知道問題在哪裡了! 因為我把它當恐怖片來看!
什麼死人翻身, 床單在翻, 東西砸落或是門忽然關上等等的鳥橋段, 對於身經百嚇的我一點也無法激起反應.
但後來想想, 如果不把它當恐怖片, 而是把它當成媽媽在找兒子遇到鬼的過程來看, 可能會好一點吧.

The Kingdom 反恐戰場 (2007)
http://www.imdb.com/title/tt0431197/
6分, 這個...又是美帝主義的英雄戰爭片...難怪海協會的張明清和Ken姐要我們跟著大喊"打倒美國帝國主義".
還好最後一句對白有讓我醒來一下, 畢竟仇恨的來源, 有時並非只是文化的差異, 而是歷史的糾結.
這種深到骨子裡的仇視對方, 又能用什麼來化解呢?

3:10 to Yuma 決戰3:10 (2007)
http://www.imdb.com/title/tt0381849/
7分, 這麼好的片怎麼沒有什麼人在討論? 難道牛仔之間只有斷背和床戲才能引起大家的興趣嗎!? 這才是熱血男兒的本色啊!
還有更深的東西, 是男人的自我認同和尊嚴, 角色刻畫的太成功, 即使是劇情漏洞百出也是瑕不掩瑜!
對於Russell Crowe和Christian Bale, 真的, 就是品質保證, 我已經多久沒有看過他們演爛片了?

Trade 走私人口(2007)
http://us.imdb.com/title/tt0399095/
8分, 很寫實的一部片, 從一個小地方看美墨人蛇集團, 通過被害者的眼光來看這整個體制, 一整個的絕望!
哥哥跑遍半個美國永不放棄的精神, 和妹妹求生的意志相互呼應, 是全片的中心, 尤其對應到Kevin Kline的灰心和Veronica的自殺.
雖然講的是美國人蛇和賣淫集團的故事, 但是咧....看完這片會不會一堆人不敢去墨西哥啊..

Hero 律政英雄(2007)
http://us.imdb.com/title/tt0997157/
7分, Hero的電影版, 比我想像中的要好看耶, 以前看日劇的時候一直覺得不怎麼樣, 不知道那個高收視率是怎麼來的!
電影版那個熱血正義和堅持到底再影響別人的概念一路貫穿到底, 加上原始的KUSO完全都在, 讓人有種"大師兄回來了"的感覺.
我沒看過李秉憲, 以前都是看許傑輝模仿他唱三隻小熊, 看到本人真是一整個不像啊, 哈哈!

Death Sentence 非法制裁(2007)
http://us.imdb.com/title/tt0804461/
5分, 前影的前半段, 很悶, 有點老套的故事劇情, 讓我一直想不起來為什麼我會想要看這一片!
如果想要看上班族血腥大屠殺, 那Michael Dogulas的Falling Down還比較更KUSO一點.
直到中場過後的爆頭, 我想起來了, 是SAW的James Wan, 片尾的大火拼, 稍微讓人覺得神清氣爽了一點!

Voces inocentes 純真11歲(2004)
http://us.imdb.com/title/tt0387914/
8分, 11歲的小孩不想變成12歲, 因為會被抓去當兵, 但不去當兵的其他選擇是什麼? 也只有游擊隊了!
整片把重心放在快樂童年的生活和血腥內戰的殘酷, 生活的壓力和信仰的無助, 都讓片子的氣份顯的更沉重.
中美洲我跑過很多個這樣的小鄉村, 包括在哥倫比亞真的遇到這樣的游擊隊, 這是住在都市裡的人很難想像的情景!

Lian xi qu 練習曲(2006)
http://us.imdb.com/title/tt1006908/
5分, 看的時候很感動, 完了之後卻沒有什麼感覺, 那讓我感動的是什麼咧? 原來只是台灣海岸和人文美景, 還有吳念真和胡德夫!
至於整個片子的主軸在哪裡, 我找不到, 12段小故事, 通通是蜻蜓點水, 籍由旁人來說故事, 卻覺得每個故事都走不下去.
如果把隨便一個小點放大, 都可以很精采, 不管是小火車站或是媽祖繞境. 深度才能打動人心, 否則就頂多是2小時的觀光長片!

Eastern Promises 巨塔殺機(2007)
http://us.imdb.com/title/tt0765443/
7分, 又是一個好片爛譯的例子, David Cronenberg會不會哭啊? 看起來拍攝平凡的黑道故事卻一點都不簡單!
不是只有用低氣壓和黑色素來製造氣份, 還有Viggo Mortensen和Vicente Cassel塑造出來的角色, 真是精采對手戲.
大家都說Viggo Mortensen的讚, 但我要說Vicente Cassel的好, 在VM鋒芒畢露連鳥都露的情況下, VC的演技一點也不遜色!

Jumper 移動世界(2008)
http://us.imdb.com/title/tt0489099/
5分, 一句我常用的話就可以結束的評語...."動作A片", Jump來 Jump去 Jump很有趣!
看的時候血脈賁張, 看完之後什麼都沒有, 也無需要討論劇情, 反正只是要看動作而已, 這原理和A片一模一樣.
幕後大有來頭, 幕前星光閃閃, 要不是缺了一個好編劇, 這片也不會這樣鳥掉!

10000 B.C. 史前一萬年(2008)
http://us.imdb.com/title/tt0443649/
2分, 從史前一萬年起截止目前的爛片, 什麼鬼啊, 破例一句感情, 爛到爆的片, 不要去看, 浪費錢, 只花2元美金都覺得浪費!


本月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