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從來沒有在台灣跳過殺殺, 不過這是廢話, 以前我在台灣時也不會跳.
是後來到巴拿馬和瓜地馬拉, 打發時間才去學的, 想不到跳著跳著也跳出興趣來了.
不管在跳舞班還是在專跳殺殺的夜店, 我始終是那個全場唯一的東方面孔, 很多人問我在台灣跳不跳殺殺? 我回答的出來才有鬼.
所以趁這次休假回台灣, 也順便去考察一下殺殺在台灣的現況.
其實只是淺見, 因為我算一算, 回去只去過幾次布朗糖(Brown Suger)和1次巴力歐(Barrio), 還有一次是某間舞蹈教室.
大部份的時間我還是待在餐廳裡把自己養的肥肥, 沒有太認真的考察, 因為公司也不會因此給我公假.

不過在台灣跳殺殺主要有2個感覺, 和在中南美洲跳舞有很大的差別是..

第1. 在台灣跳殺殺太嚴肅了!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和台灣人生活態度太認真有關.
殺殺之所以能在全世界風行, 主要是和它的自由度有很大的關係, 隨便跳, 學五分鐘就可以下去跳! 不像標準舞或是社交舞講求舞步準確.
結果我在台灣看到的情況是, 大家都把殺殺跳成國標, 唯一我看到輕鬆跳法的是古哥, 不過他也是在中美洲學的, 不算台灣風格.
這個情況在我去那次舞蹈教室最嚴重, 當老師和我說什麼雙手擺動拉至額頭前, 上臂與小臂呈九十度, 五指伸直手掌攤開將女生往後帶時.
我心裡在想, 有這麼嚴肅啊? 我只是來休閒運動一下, 老師這種教法好像是要送我去參加國際大賽咧.

第2. 在台灣的舞池裡, 大家都是以不變應萬變, 這難道是一種對跳舞的堅持嗎?
在巴力歐的那晚, 我們竟然遇到巴拿馬的DJ, 結果一整晚都是放Reggaeton, 好像回到巴拿馬, 唯二全場放了二首Meregue, 結果大家還是在跳Reggaeton.
去到布朗糖更慘, 專跳殺殺的舞廳, 結果舞池裡的人好像中了殺殺毒一樣, 從頭殺到尾, 完全無視音樂的變化.
那幾晚我至少有聽到 salsa, merengue, bachata, reggaeton, cumbia, mambo和 chacha! 結果舞池裡還是一路殺殺殺殺殺殺殺殺到底.
我如果是DJ的話, 會很想放一下Hip-Hop或是黃梅調, 看看現場是不是繼續跳殺殺.

以我不成材的想法, 跳殺殺是件輕鬆的事, 隨著殺殺的音樂, 樂在其中, 學個幾步基本步, 就可以下場去跳了.
休閒式的殺殺, 重視的是整個舞蹈過程的流暢性, 至於高難度的大絕招, 那個等到去參加Salsa Congreso或 Festival時再放吧.

Mario
2007.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