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到一半, 回想起在韓國的日子, 忽然覺得不懂韓文也不是什麼問題, 我們遇到大多數的人不會講英文, 但地鐵有中文, 導覽有中文, 甚至隨便找個餐廳進去都會遇到講中文的人, 這點真的讓我有點疑惑, 難道, 中文也是韓國人發明的嗎? 噗!

8. 食物.

韓國的東西滿好吃的, 不過很多就是辣, 泡菜辣, 安東雞辣, 烤肉醬辣, 豆腐鍋辣, 年糕辣, 貴的東西辣, 俗的東西也辣(俗辣), 我有時很怕不小心吃到雞蛋糕也會是辣的! 到處林立的小店品質真的比起那些旅遊書介紹的要好很多, 旅遊書寫的那些就真的是坑殺觀光客的, 什麼土俗村蔘雞湯啦, 全州會館的石鍋拌飯啦, 可以不要去吃就別去, 又貴又沒什麼特別, 除了看到一堆觀光客以外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一般的韓國餐廳, 小菜大概就只有 5-6樣而已, 比起我們在瓜國吃, 隨便就來個18道, 還是小巫見大巫, 所以搞不好我們在瓜地馬拉吃的還比較道地咧. 很久沒有看過路邊攤的我, 每次回旅館的路上看到一排路邊攤就整個high..第一攤是辣炒年糕和關東煮, 第二攤是辣炒年糕和關東煮, 第三攤是辣炒年糕和關東煮, 老輸咧....怎麼一整排每一間都是辣炒年糕和關東煮啊!? 有股鬼擋牆的陰森感.

9. 物價.
我是衷心的覺得目前韓國的物價很便宜, 可能是我在瓜地馬拉待太久的關係, 在瓜地馬拉叫一個炒飯要200元台幣, 吃一個韓國豆腐鍋要220元台幣, 這已經是你可以找到最便宜的餐廳價, 如果像我一樣不怕死斗膽到菜市場裡吃路邊攤, 要吃到有點滿足感, 那至少也要花個140元台幣跑不掉! 用全世界物價標準之一麥當勞來看, 最便宜的套餐要130元, 說真的, 在台灣這種價錢, 夜市可以吃十多攤了好不好....嗯, 我要說的是韓國物價, 我覺得就是便宜啦, 尤其是水梨, 即使我一個買 1980w, 被同行的人笑說是凱子(他們說一個才900W, 我連有點爛的一個都要980W, 他們去哪裡找的!?), 我還是天天吃的不亦樂乎, 另外一樣我覺得很便宜的東西就是保養品, 這個我就不多說了, 反正去韓必買.

10. 韓國妹.
講完物價接著講韓國妹, 不免讓人有點聯想, 不過我要說的是, 韓國妹的長相, 有人說, 韓國整型拜風潮盛行之賜, 所以韓國妹都長的很一個樣, 這句話不太正確; 後來又有人說, 韓國妹漂亮是一個樣, 醜也是一個樣, 這句和我看到的比較接近一點, 但是我還是要為韓妹講句話, 就是...韓國妹..."醜有千百個樣, 正就只有一個樣". 韓國和哥倫比亞一樣以整型著名, 所以我看起來情況也差不多, 比較不一樣的是, 韓妹比較注重整臉, 哥妹就是做假奶墊屁股和染金髮. 

11. 汗蒸幕.
最後講講韓國汗蒸幕. 汗蒸幕是出發前就安排必去的行程, 進去付完入場之後就直接到更衣室, 就台灣的三溫暖嘛, 一進門就是一個很大的Lobby(如圖), 大家橫七豎八的在裡面聊天看電視打電動看漫畫, 除了各種溫度的蒸氣室和烤箱外, 就是還有餐廳, 健身房, 網咖, 按摩室, 兒童休息室, SPA等等的服務, 24小時的經營讓很多人就乾脆在裡面睡覺, 也有一堆背包客為了省旅館錢就直接背包背著住汗蒸幕, 我也有看到有人留言說什麼在汗蒸幕待一個晚上很好玩或是12個小時還是不夠用等等, 我只能說, 你們的時間真的是比較多....另外, 如果真的要在這兒睡覺, 那個耳塞和眼罩不要忘了.

背包客棧上有幾個女生寫進汗蒸幕的經驗, 卻沒有男生在寫, 那就我來動筆一下, 一進更衣室就看到大半人都脫光了衣服走來走去(不用太high, 男女分開的), 也沒有什麼好害羞的, 他們有的我都有, 而且Size還不一樣(嘿嘿! 韓系和日系的差不多), 離開更衣室進到澡堂區包含了溫水池, 淋浴間等等, 全部都是脫光的, 反正就是給人家洗澡泡澡的地方,  如果你和我一樣懶的話, 可以付錢叫人家幫你洗澡. 讓人家洗澡是要另外付費的, 從10000w到100000w都有, 差別在於服務的等級, 到那個10萬的, 我實在不知道是什麼等級, 可能有10個人一起幫你洗吧, 總之我選了那個最便宜的, 就是純刷澡! 對了, 補充一下, 刷澡的阿朱公(韓國的阿桑都叫"阿朱媽", 我在想男的應該叫"阿朱公"沒錯吧)是全場唯三有穿游泳褲的.

不知道誰把刷澡取名叫"刮魚鱗", 取的真好! 反正就是脫光光和條魚一樣, 躺到床上去, 然後阿朱公拿瓢子用水沖一遍, 就拿著刷澡布開始狂刷, 先刷腳板, 先刷腳背, 再刷小腿, 再刷大腿....這時我有一股不祥預感, "他會刷胯下!" 所以如果我不自己快把命根子和命丸子移一下, 他可能會來幫我移, 開什麼玩笑, 給你看看也就算了, 還想來摸!? 說時遲那時快, 我才剛把它們放到安全的位置上, 刷澡布果然就直攻胯下, 好險! 刷完了下半身, 再拿瓢子用水沖一遍, 開始刷手掌, 再刷前臂, 再刷上臂, 再翻個半身幫你刷側腹, 其實這段過程我並沒有很享受, 因為肋骨痛的讓我在刷上半身時都在忍痛(我那時還不知道肋骨裂了). 再來就叫你翻面, 在翻面的時候, 你就感覺床上有顆粒狀的東西, 沒錯, 就是傳說中的"魚鱗". 刷背面也和正面一樣, 刷得很用力, 刷的很仔細, 當然, 菊花也沒有逃過一劫, 刷完之後, 全身的感覺包括胯下和菊花, 就如韓式泡菜一樣的火辣!

在接近尾聲的時候, 阿朱公和我說了一句"@#$%^&", 我當初聽不懂, 他又問了一次"Where are come form", 我回答我台灣來的, 結果阿朱公竟然用標準的京片子回了我一句"原來是打台灣來的唄, 我一看就知道你不是韓國人!" 我一驚, 原來他不是阿朱公..他是阿六公! 我再驚, 原來他也從Size看出我不是韓國人(嘿嘿)!

出來之後, 免不了和朋友交換一下意見, 她說女生那兒也差不多, 進了澡堂之後也是只有刷澡的阿朱媽穿衣服, 而且, 個40-50歲的刷澡阿朱媽, 穿的是....丁字褲和薄紗!! 聽完我就是一整個....不!舒!服! 噁~~~噁~~~~~~~

12. 結語.
回機場的那一天, 早上我們在站牌等公車回機場, 回程應該和去程一樣2個人18000w, 結果停了一台計程車, 嘰哩咕嚕說了一堆, 我只聽到"仁川, 倪滿", 我大膽推測他是要載我們去機場, 開價2萬! 我為了怕被騙, 特地從口袋拿了2張萬元韓幣, 再問一次, "倪滿,  仁川?" 他點頭如搗蒜, 我們就上車了. 上車之後愈想愈不對, 路標寫著 "仁川國際機場, 43km", 怎麼可能"倪滿"就搞定, 再加上車門邊還貼著"乘客自付過路費 7500w"的字樣, 愈坐愈是心驚. 下車後, 司機伯伯真的只拿了20000w, 我還多給他3000w小費, 應該是遇上好心人或是回頭車吧. 總之, 還玩的滿愉快的..

Mario
2009.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