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一半, 回想起在韓國的日子, 忽然覺得不懂韓文也不是什麼問題, 我們遇到大多數的人不會講英文, 但地鐵有中文, 導覽有中文, 甚至隨便找個餐廳進去都會遇到講中文的人, 這點真的讓我有點疑惑, 難道, 中文也是韓國人發明的嗎? 噗!

8. 食物.

韓國的東西滿好吃的, 不過很多就是辣, 泡菜辣, 安東雞辣, 烤肉醬辣, 豆腐鍋辣, 年糕辣, 貴的東西辣, 俗的東西也辣(俗辣), 我有時很怕不小心吃到雞蛋糕也會是辣的! 到處林立的小店品質真的比起那些旅遊書介紹的要好很多, 旅遊書寫的那些就真的是坑殺觀光客的, 什麼土俗村蔘雞湯啦, 全州會館的石鍋拌飯啦, 可以不要去吃就別去, 又貴又沒什麼特別, 除了看到一堆觀光客以外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一般的韓國餐廳, 小菜大概就只有 5-6樣而已, 比起我們在瓜國吃, 隨便就來個18道, 還是小巫見大巫, 所以搞不好我們在瓜地馬拉吃的還比較道地咧. 很久沒有看過路邊攤的我, 每次回旅館的路上看到一排路邊攤就整個high..第一攤是辣炒年糕和關東煮, 第二攤是辣炒年糕和關東煮, 第三攤是辣炒年糕和關東煮, 老輸咧....怎麼一整排每一間都是辣炒年糕和關東煮啊!? 有股鬼擋牆的陰森感.

9. 物價.
我是衷心的覺得目前韓國的物價很便宜, 可能是我在瓜地馬拉待太久的關係, 在瓜地馬拉叫一個炒飯要200元台幣, 吃一個韓國豆腐鍋要220元台幣, 這已經是你可以找到最便宜的餐廳價, 如果像我一樣不怕死斗膽到菜市場裡吃路邊攤, 要吃到有點滿足感, 那至少也要花個140元台幣跑不掉! 用全世界物價標準之一麥當勞來看, 最便宜的套餐要130元, 說真的, 在台灣這種價錢, 夜市可以吃十多攤了好不好....嗯, 我要說的是韓國物價, 我覺得就是便宜啦, 尤其是水梨, 即使我一個買 1980w, 被同行的人笑說是凱子(他們說一個才900W, 我連有點爛的一個都要980W, 他們去哪裡找的!?), 我還是天天吃的不亦樂乎, 另外一樣我覺得很便宜的東西就是保養品, 這個我就不多說了, 反正去韓必買.

10. 韓國妹.
講完物價接著講韓國妹, 不免讓人有點聯想, 不過我要說的是, 韓國妹的長相, 有人說, 韓國整型拜風潮盛行之賜, 所以韓國妹都長的很一個樣, 這句話不太正確; 後來又有人說, 韓國妹漂亮是一個樣, 醜也是一個樣, 這句和我看到的比較接近一點, 但是我還是要為韓妹講句話, 就是...韓國妹..."醜有千百個樣, 正就只有一個樣". 韓國和哥倫比亞一樣以整型著名, 所以我看起來情況也差不多, 比較不一樣的是, 韓妹比較注重整臉, 哥妹就是做假奶墊屁股和染金髮. 

11. 汗蒸幕.
最後講講韓國汗蒸幕. 汗蒸幕是出發前就安排必去的行程, 進去付完入場之後就直接到更衣室, 就台灣的三溫暖嘛, 一進門就是一個很大的Lobby(如圖), 大家橫七豎八的在裡面聊天看電視打電動看漫畫, 除了各種溫度的蒸氣室和烤箱外, 就是還有餐廳, 健身房, 網咖, 按摩室, 兒童休息室, SPA等等的服務, 24小時的經營讓很多人就乾脆在裡面睡覺, 也有一堆背包客為了省旅館錢就直接背包背著住汗蒸幕, 我也有看到有人留言說什麼在汗蒸幕待一個晚上很好玩或是12個小時還是不夠用等等, 我只能說, 你們的時間真的是比較多....另外, 如果真的要在這兒睡覺, 那個耳塞和眼罩不要忘了.

背包客棧上有幾個女生寫進汗蒸幕的經驗, 卻沒有男生在寫, 那就我來動筆一下, 一進更衣室就看到大半人都脫光了衣服走來走去(不用太high, 男女分開的), 也沒有什麼好害羞的, 他們有的我都有, 而且Size還不一樣(嘿嘿! 韓系和日系的差不多), 離開更衣室進到澡堂區包含了溫水池, 淋浴間等等, 全部都是脫光的, 反正就是給人家洗澡泡澡的地方,  如果你和我一樣懶的話, 可以付錢叫人家幫你洗澡. 讓人家洗澡是要另外付費的, 從10000w到100000w都有, 差別在於服務的等級, 到那個10萬的, 我實在不知道是什麼等級, 可能有10個人一起幫你洗吧, 總之我選了那個最便宜的, 就是純刷澡! 對了, 補充一下, 刷澡的阿朱公(韓國的阿桑都叫"阿朱媽", 我在想男的應該叫"阿朱公"沒錯吧)是全場唯三有穿游泳褲的.

不知道誰把刷澡取名叫"刮魚鱗", 取的真好! 反正就是脫光光和條魚一樣, 躺到床上去, 然後阿朱公拿瓢子用水沖一遍, 就拿著刷澡布開始狂刷, 先刷腳板, 先刷腳背, 再刷小腿, 再刷大腿....這時我有一股不祥預感, "他會刷胯下!" 所以如果我不自己快把命根子和命丸子移一下, 他可能會來幫我移, 開什麼玩笑, 給你看看也就算了, 還想來摸!? 說時遲那時快, 我才剛把它們放到安全的位置上, 刷澡布果然就直攻胯下, 好險! 刷完了下半身, 再拿瓢子用水沖一遍, 開始刷手掌, 再刷前臂, 再刷上臂, 再翻個半身幫你刷側腹, 其實這段過程我並沒有很享受, 因為肋骨痛的讓我在刷上半身時都在忍痛(我那時還不知道肋骨裂了). 再來就叫你翻面, 在翻面的時候, 你就感覺床上有顆粒狀的東西, 沒錯, 就是傳說中的"魚鱗". 刷背面也和正面一樣, 刷得很用力, 刷的很仔細, 當然, 菊花也沒有逃過一劫, 刷完之後, 全身的感覺包括胯下和菊花, 就如韓式泡菜一樣的火辣!

在接近尾聲的時候, 阿朱公和我說了一句"@#$%^&", 我當初聽不懂, 他又問了一次"Where are come form", 我回答我台灣來的, 結果阿朱公竟然用標準的京片子回了我一句"原來是打台灣來的唄, 我一看就知道你不是韓國人!" 我一驚, 原來他不是阿朱公..他是阿六公! 我再驚, 原來他也從Size看出我不是韓國人(嘿嘿)!

出來之後, 免不了和朋友交換一下意見, 她說女生那兒也差不多, 進了澡堂之後也是只有刷澡的阿朱媽穿衣服, 而且, 個40-50歲的刷澡阿朱媽, 穿的是....丁字褲和薄紗!! 聽完我就是一整個....不!舒!服! 噁~~~噁~~~~~~~

12. 結語.
回機場的那一天, 早上我們在站牌等公車回機場, 回程應該和去程一樣2個人18000w, 結果停了一台計程車, 嘰哩咕嚕說了一堆, 我只聽到"仁川, 倪滿", 我大膽推測他是要載我們去機場, 開價2萬! 我為了怕被騙, 特地從口袋拿了2張萬元韓幣, 再問一次, "倪滿,  仁川?" 他點頭如搗蒜, 我們就上車了. 上車之後愈想愈不對, 路標寫著 "仁川國際機場, 43km", 怎麼可能"倪滿"就搞定, 再加上車門邊還貼著"乘客自付過路費 7500w"的字樣, 愈坐愈是心驚. 下車後, 司機伯伯真的只拿了20000w, 我還多給他3000w小費, 應該是遇上好心人或是回頭車吧. 總之, 還玩的滿愉快的..

Mario
2009.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