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我每年趁過年回台灣的假也沒有沒幾天, 這次還是排除萬難的忙裡偷閒跑去韓國玩了八天, 就把這八天在韓國看到的東西記錄一下囉. 韓國是我去過的第26個國家, 這幾天因為工作的關係, 出國玩的機會少了很多, 26這個數字, 應該是非正式統計的, 如果要我正式好好算一下的話, 應該是第....26個! 這種很方便到的國家, 包括日本及歐洲等等, 都是被我安排在50歲以後才會想去的國家, 因為有些奇奇怪怪的國家, 你不趁年輕去, 以後真的就沒辦法去囉!

1. 出發前.
為什麼會選韓國去咧? 我對外的統一說詞, 都嘛是韓幣大貶, 然後韓國機票便宜等等, 不過實際上的理由有二, 一是因為我女朋友的關係. 每次我回台灣我女朋友都吵著要跟我到處跑, 然後不管給不給她跟, 事後她一定會說我都沒有時間陪她, 所以這次我乾脆一勞永逸的處理掉, 好好花一個星期的時間出國陪她, 然後約定好回台灣我就可以放風了! 第二是每年過年要包一堆紅包實在也是一件煩人的事, 不如就籍著出國就順便躲了吧!

2. 行前資料.
我雖是背包客棧的骨灰會員之一, 但我很少上背包客棧找資料, 因為我以往都是去中南美國家, 我又身兼管理員, 每次要出去玩也都嘛找不到資料, 常常自己問了問題之後, 玩回來再來自己答. 但是這次要去韓國, 我就有認真看一下韓國板, 在小呆姐細心的經營之下, 資料可以說是非常的豐富, 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 那就是...."多到吐!" 出國前一天我還特別請小呆吃泰國菜, 結果我奶茶喝太多, 一直想吐, 原來喝太多奶茶會想吐, 導致我在台灣後來的行程都沒有再吃我最愛的泰國菜.

3. 韓國天氣.
冬天去韓國不是為了享受雪景, 而是我只有那時能放假....下飛機時的溫度是攝氏2度, 因為乾沒有覺得很冷, 一件休閒西裝外套再加一件短袖的T恤就很夠, 有點涼, 但可以接受! 忽然覺得在美國特地買 Columbia二件式大衣和 Loew狗鐵絲可能派不上用場, 結果想不到後來遇到-10度的天氣, 冷到靠腰..力都沒辦法撐, 真的很冷. 讓我不禁想到在玻利維亞的鹽湖, 那晚洗0度的冷水澡和-25度的半夜氣溫, 也沒有強風打臉和冷氣撲面來的難受. 另外有關下雪這件事, 有經歷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啦, 下雪一片就是整個唯美, 但是要是下在你頭上, 前二分鐘是很浪漫, 過五分鐘你就會覺得很賭爛, 路上的雪被車壓的黑黑的也是很噁爛...

4. 首爾市.
要說真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好像也沒有, 就像是台北市一樣, 明洞和西門町一樣, 黎泰院和天母一樣, 南大門市場就和南門市場一樣, 樂天世界就和台北市立兒童樂園一樣(這會不會懶..懶..懶得比雞腿了一點?), 就連物價都差不多(當然如果韓幣沒貶的話, 是比台北貴很多啦), 要我說有什麼不一樣的話, 台北市和首爾市最大的不同, 不是地鐵比較發達, 不是外國人比較多, 也不是天氣比較冷, 而是...首爾市的人, 都說.....韓文! 就一整個韓劇的 fu咧!

5. 首爾地鐵.
首爾地鐵比起台北先進的多, 站又多又大, 走起來很是累人, 但是如果要我選首爾地鐵最讚的地方, 那就是....站內可以吃東西! 真是太人性, 第一天我就看有人在地鐵上吃辣炒年糕, 然後我就開始故意的把東西買到站內和地鐵上吃, 礦泉水, 黑輪, 香蕉乖乖, 雞蛋糕, 紅豆餅....反正可以買在路上吃的, 我一律帶進地鐵站才吃, 因為每吃一次就有賺1500元台幣的感覺(台北捷運吃東西喝水罰1500台幣), 我一天吃了二次, 一天就賺3000元, 我等於去韓國都玩不用錢的嘛! 我真心推薦在韓國必做的事情之一, 就是把你的食物準備好, 在地鐵上吃, 用力的吃, 吃愈多賺愈多, 而且我也建議要在2號線上吃, 因為是環線的, 所以會一直繞繞繞, 不用擔心坐太遠還要下車換車回頭唷!

6. 觀光公社.
不得不配服韓國人花在觀光上的心力, 從觀光公社的網站上就可以看出來, 為了表示對他們的尊敬, 還特地跑了一趟觀光公社, 那時有可以穿韓服等的活動, 當時我告訴她說, 有這樣的活動一定得去體驗一下, 因為我們是熱愛藝術以及推廣文教活動不遺餘力的文化旅者, 這種參觀韓國文化的事怎麼能錯過呢!? 事實上, 能在那種不花錢的地方待愈久就省愈多, 不用錢就花掉半天的行程, 比起明洞或是東大門購物廣場不知道省上多少, 嘿嘿, 我可是有在精打細算的呢! 除了韓服和做書籤之外, 還有一堆韓國明星的人型立牌, 我認識的人不多, 只有張東健, 崔智友, Rain和裴勇俊, 當我很興奮的大喊說"這個人我認得, 就是裴勇俊!", 還和女朋友打賭, 結果公社的小姐跑來說..."這是李秉憲!" 怪, 我好像不是第一次把他們二個人認錯的, 我想可能因為他們是雙胞胎的關係吧.

7. 滑雪.
滑雪非常好玩, 即使我都把肋骨摔斷了, 我還是覺得很好玩, 我回台灣和回瓜地馬拉後, 也到處和人家說滑雪很好玩, 然後也說我肋骨的事, 大家都一臉狐疑的問我說, 滑雪不是很簡單的事嗎? V說她熱帶地區的朋友滑了一整天都沒有跌到, 大小姐更誇張, 說她帶她媽去滑了一天也都沒有摔到, 我忽然覺得....我是有肢體障礙嗎?....連阿桑都不會跌倒的遊戲, 我竟然可以撞了護欄N多次, 然後把肋骨摔斷掉!? 還慶幸自己不像雪場那些摔斷手腳被急救雪上摩托車扛走的人一樣....另外, 滑雪的這群人也很好玩, 雖然那天早上被公車放鳥, 弄到下午才到滑雪場, 但是大家也都玩的很開心, 還有人請我吃飯卷, 真是感動到不行, 請我吃飯卷的妹妹就是照片裡最正的那一個, 你一定一眼就看出來是誰了! 還有個重要的人就是滑雪教練 Jason, 他教的很好很詳細, 才一個下午我就可以把自己的肋骨摔斷, 雖然說這是我的問題, 但我怕把他的照片公布會影響他的行情, 你知道名師教到笨學生也是很困擾, 所以我特別挑了這一張他不在畫面裡的照片....噗...

(待續)

Mario
2009.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