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出發當天我還出差, 晚上9點的車, 8點半要到車站, 我7點半才回到家, 匆匆忙忙的洗完澡弄完行李, 剛微波的咖哩湯吃不到一半就匆忙丟進洗碗槽趕著出門了.

辦公室的西語老師說貝里斯正遭颱風侵襲, 人在貝國的雅嵐問說狂風暴雨是否取消? Vio送我去車站時也問何不改期? 我笑答車票買了假也請了, 不想再改了, 但其實我每次出國前都會抗拒異常心情低潮, 要一直到抵達旅遊國之後才能真正放鬆, 旅行那麼多次了, 沒有例外過, 所以與其改期再換來一次低潮, 還不如就一次解決了吧!

去貝里斯要玩什麼, 還真的不知道, 只是想找個近一點的地方度個4天假, 出國不習慣漫無目的, 所以還是做了功課, 各大旅遊書直指Blue Hole(如上圖), 身為一個還沒下過鹹水的初級潛水員, 以它當目標應不為過, 所以藍洞就成為我唯一的目標了. 簡單的做了一下計畫, 第一晚夜車, 第二天中午到貝市, 晚上到Caye Caulker(以下稱CC島), 第三四天全天潛藍洞, 第五天早上回貝市逛, 中午過後離開回瓜搭夜車, 第六天一早到就直接進辦公室上班, 一刻都不浪費的超完美旅遊計畫.

帶著我的完美計畫、夜車三寶(眼罩, 耳塞, 連帽外套)和電子四寶(手機, 相機, iPod, PSP), 就開心上路了.

俗話說 "夜車帶三寶, 狂睡沒煩惱", 有了夜車三寶, 真的是"過站不會醒, 一覺到天明", 眼罩防光, 耳塞防噪和外套防寒, 整裝完畢快樂上車後不禁偷笑, 除非翻車, 不然我一定是直接睡到貝里斯市去了啦, 哇哈哈!


災難-災難指的並不是我的災難, 雖然說對我也造成了一些交通上的不便, 但比起貝里斯的國民, 我算是好運的多, 車子只開到瓜貝邊境, 就因為連日颱風豪雨導致橋斷及水淹馬路, 讓我們一群死老外(沒錯, 我也是死老外)走了2公里的路過邊境, 然後在邊境苦等車子的到來, 其他的老外很能等, 乾脆做起日光浴來, 我等了1個小時後有點受不了打電話給貝里斯分公司, 看有沒有人能來救我, 或是我坐近乎搶劫的計程車離開, 不管怎樣, 我都是自動放棄後段的車票就對了.

雖然說貝里斯分公司離邊境不遠, 但林團長親自開車來救我, 我倒是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但更讓我驚訝的是, 林團長車上放的歌, 是SHE的中國話! 你知道當團長都不是年輕人了, 大部份聽的都是台語歌或是日本歌, 我還記得有一次只是去移向團長的車, 車子一發動就開始放起佛經來, 讓我當場有一股升天的感覺. 大概也就是什麼人聽什麼音樂吧, 林團長似乎也和年輕人親近許多.

告別了林團長和兩位志工妹後, 我就自己搭著當地的School Bus繼續往貝里斯市出發, 這時我還不認識貝里斯的公車和公路系統, 只覺得在San Ignacio這個城市, 不用進公車站就可以坐車直達貝里斯市, 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貝國的公車很便宜, 坐了快三個小時的車, 還不用100元台幣, 沿路上免不了刮風下雨又出太陽, 人在車子裡就和洗三溫暖一樣, 配上雷鬼音樂(我覺得這是貝國的主流音樂), 真是加勒比海邊才有的風情. 運氣很好, 下車的時候沒有雨, 而且我本來以為會搭不上最後一班船去Caye Caulker, 結果因為是週末所以有再加開, 就開心的上船出發到島上了.

末班船開抵CC島的時候, 已經6點半了, 天色則是完全黑了, 一群人坐在船艙裡不說話也不開燈, 倒真的有股偷渡的感覺. 到了島上之後, 我已經訂了Tina's Backpackers Hotel, 一個晚上只要10元美金, 不過到了現場, 我發現是很熟悉的景像, 一群死老外在裡面鬼叫喝酒, 一個Dorm塞了8-16張床, 這種典型的Hostal曾經是我旅行的最愛之一, 它是認識朋友的地方, 它是最便宜的地方, 但不是可以讓你好好休息的地方, 現在我已經轉職成Peace Traveler了, 所以和主人說聲抱歉, 我找了一間安靜的旅行, 過了寧靜的一晚.


註: Blue Hole圖片來源 http://www.lifeinthefastlane.ca


Mario
2008.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