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berto(都叫他Humbe, 我直接翻作溫伯)是我們跳舞班同一期, 從腦殘復健班跳到全場縱橫班的重要伙伴, 他是個比我小一歲的土木工程師, 但是說他比我大五歲都有人相信. 也因為他成熟的外表, 結果兩次傳緋聞的對象, 都是50歲左右的阿桑, 不要小看那二個看上他的阿桑, 可都是保養有成事業龐大的熟女咧. 他的老婆Rubi還是大學生, 我也忘他們從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 反正一交往之後, 就離開了我們夜夜趴的行列, 我們團隊在缺了溫伯這個主力之後....唉....還是照趴不誤啦.

這次組團去參加他的婚禮, 要去離瓜京4個小時車程的Xela, 我們為了車子和住宿的事情弄了很久, 車子比較不好橋, 他們知道我是開公務車, 里程使用都要登記的, 所以直接沒有把我的車算進去, 13個人分3台車, 結果出發前二天他們興奮的和我說, "Mario沒問題, 車子都安排好了, 你和其他4個人一起坐一台Yaris!" 有沒有搞錯!? Yaris讓我一個人坐後座我都覺得太小了, 還5個人擠一台咧. 我和他們說, 不要那麼辛苦了, 我決定開我的CRV去, 油錢大家分攤!

一身帥氣的到了主廣場旁舉行婚禮彌撒的大教堂, 人山人海的場面好不壯觀, 現場觀禮鄉民的大概超過300人, 現在陳水扁的場子搞不好都撈不到這麼多人, 我想溫伯和Rubi應該也是當地望族吧, 後來才發現, 因為是廣場大教堂, 因此很多鄉民只是來彌撒, 和本婚禮無關, 這你從離場時的人潮動線就看的出來了, 新郎新娘的賓客走一邊, 慢慢和新郎新娘寒暄問好, 鄉民發現沒東西吃時則是飛也似的從另一道離場. 我其實很怕彌撒的, 又不是教徒, 又不想聽神父牧師唸一大堆, 說穿了就是無聊沒事做, 但這些年來參加N場婚禮彌撒早就讓我記取教訓了, 手機裡先灌好一堆遊戲是很重要的! 然而彌撒實在是久到讓我玩新接龍玩到手機差點沒電, 我有帶PSP, 但我想那個場合似乎不太方便拿出來.

重點是晚上的結婚趴, 男生們很簡單, 反正穿在身上西裝就是繼續穿著就好了, 所以我們六點回到旅館想說整理一下就好了, 我想是七點可以出發吧, 結果女生本來已經穿著禮服, 竟然可以再升級變成晚禮服! 足足弄到快九點才出發, 我倒是關心東西會不會被吃光啊!  到了現場, 竟然是在放Marimba!(註) 我們差點沒有摔倒在地上, 有股想上街和年青人跳嘻哈, 結果發現都是老人在打太極的尷尬, 馬上把溫伯叫過來, "喂, 溫伯你搞什麼鬼啊, 大老遠來你叫我們跳Marimba哦!" 他忙著解釋著 "晚一點晚一點啦, 我家人和老婆家人都是老人, 只能跳這種的, 給我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 我實在是連一個小時都等不下去, 於是上場跳了我生平第一支Marimba, 緩慢的節奏, 讓我想起當年我打籃球骨膜受傷後的那一段復健, 我只想說, 我體會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心靈平靜, 然後覺得青春無限好!

跳舞跳到一半, 新娘來丟捧花, 大家來起閧下, 是新娘的妹妹接到捧花! 此時叫現場未婚男士到場中央集合, 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時候, 新郎伸手進新娘裙子裡拿了一個不知道什麼東西出來, 沒見過世面的我大吃一驚(不是一斤), 趕緊問朋友那是什麼鬼, 朋友說是Liga, 我當時不知道什麼是Liga, 反覆確認那不是女生內褲! 再來就男生圍一個圈圈新郎丟Liga, 和新娘丟捧花無異, 丟三次我中獎三次, 會不會太好運啊, 買樂透都沒有這麼神, 根本就是設計好的嘛! 結果拿到Liga的男生就要和拿到roma(捧花)的女生上場跳舞, 清場清場, 然後全場就看一個chinito和一個chapina在共舞! Liga就是襪帶啦, 我事後問朋友, 原來這兒也有這樣的傳統, 算是我少見多怪了. 聽說接到捧花和襪帶的就是下一對要結婚的人, 我連女生的名字都還沒有問, 就直接發好人卡了, 謝謝再聯絡.



晚上二點回到旅館之後, 繼續開After Party, 不過我已經累了, 加上我聽不懂他們說的笑話, 或是我真的覺得不知道好笑在哪兒? 諸如 "一隻大象躲在一朵花後面叫什麼? 答案是OOXX(我聽不懂的單字)" 或是"有個很醜很醜很醜的人要上傳照片到Facebook上, 結果就被防毒軟體擋下來" 之類的, 他們是笑翻天, 我則是累翻天, 隔天還要開車呢, 還是早早去睡吧.

這群跳舞的人真的很好玩, 我們除了混夜店和跑趴以外, 也常組團出去玩, 去湖邊去海邊去其他地方, 雖然最後也是免不了去當地舞廳踢館軋舞, 但至少白天的活動都是健康陽光又有活力啦. 這群朋友豐富了我在瓜國的生活, 我愛你們啦!



註: Marimba音樂可以到這兒試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Cx490QYp2o&feature=related

Mario
2008.09.28.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iolin 的頭像
mariolin

道德重整委員會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瑞塔
  • 新郎丟襪帶這個還第一次聽到耶<br />
    <br />
    話說兩年前我去西雅圖參加我姐的婚禮,婚禮接近尾聲時也搞個接捧花的高<br />
    潮...<br />
    大概我姐真的很希望我嫁出去吧<br />
    她大姐丟之前還回頭跟我使個眼色勒...噗...作弊..真是不好意思~~<br />
    <br />
    就當我信心滿滿真的準備好接招的那一刻(心裡os是:哈哈哈 這下捧花一定死在<br />
    我手<br />
    上),半路居然給我殺出個陳咬金...熱騰騰的捧花被我姐夫的表妹給劫走<br />
    了....<br />
    <br />
    而就在今年的8月,她 結 婚 了!!!<br />
    泣...
  • 哈哈哈....是的,我應該要學學裡頭那些人拼命的樣子
  • 迪安那
  • 跟鬧翻天的雷鬼凍相比,MARIMBA真的是很平和的音樂...
  • jacky2
  • 迪安那, 但雷鬼洞和馬林巴相比的話, 我想我應該會選前者耶! 當然啦,<br />
    在我們的脅迫之下, 他們後來還是放了快三個小時的殺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