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標準時間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8分8秒的北京, "奧運開幕式". 14小時後中美洲時間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8分8秒(註1)的瓜地馬拉, 我也開始了我的"和平奮鬥點燃希望, 為台灣選手加油之一夜八次趴"活動, 並僅以此文祝台灣風調雨順, 國運昌隆, 五穀豐登, 六畜興旺, 七道金牌, 八面銀牌, 九個銅牌, 十在很讚喂~~

為期十一天的第十一屆瓜京舊城節(註2), 其中有一項活動, 就是由旅遊協會主辦, 觀光局和美洲開發銀行協助的”波希米亞之旅”活動, 雖然旅遊協會我是第一次聽到, 但是後面那二個單位, 也算是我們工作上的老相好了, 所以即使是週五晚上八點才開始跑趴, 我還是秉持的工作的心情和態度去參加(老板, 這樣可以報加班嗎?). 波希米亞之旅聽起來很浪漫, 我以為是就在淫亂公車上喝個小酒遊遊街, 來個吉普賽人式的悠閒, 但拿到行程表的時候上面寫著, 今天晚上要連跑六間Pub, 才發現沒有我想的那麼浪漫. 不過即來之則安之, 也沒有什麼好怕的, 繳錢之後把識別狗牌往身上一貼, 兔起鶻落的一個箭步就跨上了車.

所謂的淫亂公車(這名字好像是我取的耶)就是把公車改裝成流動式的Pub, 就在公車上喝酒跳舞, 以前看到淫亂公車, 上面有女孩會對我們這種開車族做出露奶掀裙的挑釁動作, 造成路人圍觀以及交通堵塞事件頻傳, 基於道德重整委員會的成立宗旨, 當場就想要上去給他們曉以大義一番, 這次活動剛好有這機會可以搭乘, 當然要不客氣的上車去端正社會善良風俗.



淫亂公車並不是我們的第一站, 它只是載著繞個六個Pub跑的交通工具, 在每個Pub前停半個小時, 然後就在往下一站出發. 第一站是個好的開始, 就是淫亂公車本身, 音樂飲料人數加上路人駐足目行注目禮, 都讓氣份有high到,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車開太快了, 加上舊城斜坡多, 沒有辦法盡歡, 如果說車行速度可以低於時速5公里, 那就完美了! 第二站就有點遜了, 竟然沒有音樂, 就在那兒枯坐半個小時, 點了汽水來喝, 我忽然想到, 如果繼續這樣跑下去, 那一整晚下來不就要喝8瓶啤酒!?結果同伴回答我, 也可以喝Whisky啦.....暈.....

第三站叫El Portal我們待了很久, 是舊城區最有歷史的小酒吧餐廳, 一百多年的歷史, 最近四十年來不曾換過老板, 還有什麼鬧鬼等傳說, 不過最有名的聽說它是切格瓦拉(Che Guevara)在瓜地馬拉時最愛的餐廳之一, 不過沒圖也沒真相, 誰知道是不是唬爛的, 不過大家玩的開心最重要, 第三站, 我們就有人醉倒了....在這一站因為待的時間不一樣, 我們就落掉了公車, 所以我們就開始用走路的, 雖然舊城區晚上並不算安全, 但在幾個Pub之間走來走去, 人多也壯膽, 更何況, 這時要擔心的是醉漢, 而不是小偷強盜.

第四站到第六站之間, 我們重覆做著相同的事, 走路進Pub, 搶位置, 買酒喝, 聽音樂, 大聲唱歌, 認識酒友, 拍照, 然後陸續叫喝醉的人離隊之後, 和剛認識的人成群結隊往下一攤去.

第七站又特別了一點, 叫Encuentro, 和前面有歷史或Local式的不一樣, 它是走"龍基吧"(lounge bar)的路線, 所以經過了一陣混亂不知所喝之後, 總自又回到清醒清醒聊天場合, 時間已經到了晚上一點, 也就是禁酒令開始時間, 商店就不能賣酒, 夜店也都關起大門, 本來以為激情的夜晚要到此恢復平靜, 想不到老板竟然叫了二個猛男入場, 叫現場女顧客撕爛他們的上衣, 露出肌肉來, 包括我們這一團的全場女性同胞開始瘋狂起來.

正當猛男跳的火熱正要拉下長褲時, 忽然音樂停止燈光大作, 我第一個反應是竟然"警察臨檢!", 正想要反射性的蹲到角落雙手反扣時, 原來是活動人員報告, 最後一班淫亂公車已經在外面等候, 這個活動正式要結束了, 雖然可以繼續留下來再自己想辦法回去, 但因為這個Pub離停車的出發點小遠, 加上安全問題, 大家在一片如喪考妣的嘆息聲下, 還是乖乖上車, 不過這時大家玩的正high, 怎麼能說停就停, 於是就到停車場旁邊的小酒館再續攤, 到三點才正式結束, 總計, 這八攤下來已經過了七個小時, 回家洗澡洗到一半, 忽然還軟腳了一下, 躺到床上後, 直接就不醒人事了...

註1. 其實沒那麼準啦, 差幾分鐘應該有.
註2. 活動網址 http://www.centrohistorico.net/

Mario
2008.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