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有那麼一天, 各國的駐外館人員聚餐, 每個國家帶上幾道精緻的傳統菜色, 儼然成為一個小型的世界美食餐會.
門票一張大概台幣600元, 售票的主要對象也都是外館人員, 以慈善餐會為名, 所得也都捐出去做公益.
而早在一個月多前, 美國總統布希聽說要來瓜地馬拉訪問, 同一時間, 美國大使在他家主辨今年度的外交團聚餐.
所以本來一個簡單的聚餐, 忽然因為美國總統可能會來, 入場卷忽然一票難求.
看大家搶成這樣, 不去搶好像也怪怪的, 結果也莫名其妙的搶到了一張.

雖然在二個星期前就知道布希改時間不會出席餐會, 但我和V女及C女還是當做去吃各國美食吃到飽的心情出席.
這種場合, 你知道的, 我們三個加起來還不到100歲的人, 還差了平均年齡一段距離.
看起來就像是那種拿爸媽的門票才進來的人.

各國的美食上, 都插著自己的國旗, 義大利的乳酪, 西班牙的玉米餅, 日本的壽司, 以色列的蛋糕, 韓國的炒冬粉,
秘魯的玉米酒, 俄羅斯的魚肉凍, 德國的香腸, 荷蘭的起司球, 玻利維亞的餡餅, 哥倫比亞的馬鈴薯泥球, 宏都拉斯的甜派,
薩爾瓦多的乳酪餅, 墨西哥的玉米餃, 瓜地馬拉的小粽子, 日本的蒸餃和春捲....嗯.............

等一下!!! 日本的蒸餃和春捲!!! 再看一下, 這是我們準備的蒸餃和春捲啊! 為什麼會插上日本的國旗!?
能說什麼呢? 這就叫外交的困境.

當然又是一陣忿忿不平之聲, 滿腦子想著怎麼修理一下美國大使, 或是在下個月的外交團舞會上扳回一城.
反正各種怪招都想的出來啦, 不過我們是站在一台巧克力瀑布機和新鮮草莓前討論這個問題.
愈想愈氣, 愈氣愈吃, 愈吃愈多, 愈多愈飽, 愈飽愈肥.....................

這種外交的困境多說也無益, 弱國無外交, 只能靠我們自立自強!
然後, 邀請函真的是給我的, 不是拿我爸的票進來的.

Mario
2007.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